細數7位中華小姐冠軍近況!全員離巢TVB齊齊變幸福人妻

2020.10.04

選美是不少人的入行途徑,除了參選港姐之外,亦有不少人透過參加華姐選舉而踏入娛樂圈,而且發展並不比港姐遜色。回顧歷年被TVB羅致旗下的華姐,原來大部分已離巢,不少都已覓得如意郎君,成為幸福人妻。

郭羨妮

郭羨妮在1999年參選港姐,並奪得冠軍,在2000年代表香港參選華姐,再下一城奪冠。她初出道便出演《尋秦記》琴清一角,令觀眾印象深刻,之後亦參演了不少經典劇集,例如《天涯俠醫》、《帝女花》及《學警出更》等。2015年,她約滿離巢。

她曾與多名男藝人傳出緋聞,更曾與溫兆倫戲假情真,可惜戀情無疾而終。2011年,她低調下嫁內地導演朱少杰,婚後育有一女Kylie,目前已7歲。自離巢後,郭羨妮亦減少產量,逐漸淡出幕前。不過,近年她亦有電影作品與觀眾見面,分別是《朝花夕拾芳華絕代 拾芳》及《沉默的證人》。

鍾嘉欣

鍾嘉欣在03年成為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之後04年參選國際中華小姐競選並成功奪冠,之後成為TVB藝員入行。她拍攝過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劇集,包括《巨輪》、《點解阿sir係阿sir》及《溏心風暴》等,被視為無綫2010年代的五大花旦之一,備受力捧。

2016年,鍾嘉欣宣布婚訊,指自己與脊醫男友已在2015年年底成婚。婚後,鍾嘉欣長居加拿大,現時育有一子一女。同時,她亦逐漸淡出幕前,2018年播出的《再創世紀》既是她產後復出的作品,亦是在無綫的告別作。不過,今年她重返娘家拍攝新劇《兒科醫生》。再次回歸幕前的她狀態大勇,最近更激罕曬水著照,被讚身材勁FIT。

宋熙年

宋熙年在06年成為悉尼華裔小姐冠軍,之後參選國際中華小姐再下一城,成為冠軍並被TVB羅致旗下。入行後,她主要負責節目主持工作,例如《東張西望》,拍劇工作比較少。19年,宋熙年離巢,與同樣離開無綫的老公陳智燊一齊往外闖。現時兩人育有二子,家庭生活幸福美滿。

離巢後,宋熙年除了照顧小朋友之外,更與老公陳智燊由藝人轉型做KOL,發展得不錯,有報道指兩人一個月收入可高達40萬。他們會在YouTube頻道「Sarah & Jason」向觀眾分享日常生活、食譜及旅遊趣事的片段等,亦頗受歡迎。

李亞男

李亞男在04年成為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翌年奪得國際中華小姐冠軍,其後加入TVB。一開始,李亞男主要飾演配角為主,直到09年拍攝《烈火雄心3》,逐漸受到觀眾關注。

2014年,她在台慶活動上接受了王祖藍的求婚,兩人於15年舉行婚禮,他們更因為身高差異而被稱為「長短腿之戀」。婚後,李亞男逐漸減少幕前演出,在2017年離開無綫。繼續誕下愛女Gabrielle,王祖藍在今年父親節宣佈李亞男懷第二胎。

朱璇

朱璇07年奪得歐洲華裔小姐冠軍,08年參加中華小姐並奪得冠軍,賽後簽約TVB在香港演藝圈發展,並參與過不少劇集拍攝,例如《隔離七日情》、《天與地》及《誰家灶頭無煙火》等等。

16年,她與TVB正式結束賓主關係。18年,她與中國富二代Vincent結婚,並在比利時舉行婚宴。去年她分享孕照報喜,現已誕下一子。

苟芸慧

人稱苟姑娘的苟芸慧,08年贏得多倫多華裔小姐冠軍,在09年參選國際中華小姐並奪冠,之後加入TVB成為旗下藝人。

她拍攝過不少劇集,而且大部分角色戲份頗重,被視為備受力捧的小花之一。不過後來她因甲狀腺出現問題而減少工作量,在16年10月正式約滿離巢。2018年,她與男友陸漢洋在結婚,躋身人妻行列。

岑麗香

岑麗香在09年成為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翌年奪得國際中華小姐冠軍,隨後成為TVB藝人。加入無綫後,岑麗香參演《巴不得媽媽》,飾演要角香乃馨,更因角色入屋而一直被稱為「香香公主」。

2016年,她與男友阿強舉行婚禮,婚後她逐漸減少幕前演出,並於18年6月宣布離巢,轉投王祖藍旗下的手工藝創作。2019年初,她誕下愛兒Jacob,乳名為「BooBoo」。雖然已與TVB結束合約,不過香香亦有參與無綫劇集,今年更與馬國明合作新劇《BB大晒》。

圖:IG@郭羨妮鍾嘉欣宋熙年李亞男岑麗香朱璇苟芸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