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損失嚴重進入緊急狀態!火燒面積達45個香港 近5億動物死亡

文: Ling Kwok
2020.01.04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森林大火延燒數月,但未有緩和的跡象,已有至少21人喪命與數十人失蹤,還有近5億隻動物死亡,估計要用超過40年的時間才能復原,實在令人擔心。

維多利亞州3處火勢形成6000公頃的大火。州政府敦促10萬居民民眾撤離,有21人下落不明。雪山較高海拔地區村莊居民被告知現時才離開已經太晚,部分地區電話線路已經中斷。緊急服務部門警告仍未撤離居民,若情況惡化,要留在室內避難。

維多利亞州海岸大火肆虐的馬拉庫塔鎮(Mallacoota)在大約1000名遊客和居民受困,其後3日被海軍救出。南澳袋鼠島(Kangaroo Island)多達1/4面積被燒毀,2人在大火中喪生。南澳州長馬歇爾(Steven Marshall)表示,弗林德斯蔡司國家公園(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大部分地區已經被吞噬。新南威爾斯州當局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消防服務專員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我們掌握到火災的情況,但需要警惕的是,在這種炎熱、乾燥又有強風的情況下,可能又有新的火災發生。」目前為止,火燒面積有 45個香港 ,有近5億隻動物燒死,全澳洲有3成樹熊遇難,專家估計要用上超過40年時間,才能復原當地,情況嚴峻。

 

 

圖: nine news、美聯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