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收納連帽衣/連身裙/冷衫 執屋達人教你6大慳位摺衫法

2020.01.07

農曆新年就快到,是時候要清理家居雜物,尤其是經常容易亂放的衣物。如果衣服太多,但衣櫃不夠空間放置更惱人。小編就請教了執屋達人阿橙6個收納衣物的方法,包括連帽衣、連身裙及毛衣,助你輕鬆整理衣櫃。

要用最少的空間收納最多的衣服,阿橙建議可以先了解衣櫃結構,掛衣服的地方較多,還是層板或抽屜較多。每一種衣服都有適合它的收納方法,摺的方法比較節省空間,但都要注意衣服是否屬於易皺類型,也要考慮穿之前需要熨直的問題。

摺衣服有很多種方法,如果要配合收納籃或抽屜,阿橙就建議使用直立式的摺法,既節省空間,又可以一目了然。而摺衣服的目標是要將它們接成長方形及差不多大小。

直立式摺法

首先找一個平面,再以領口為基準將袖口向內摺,視乎櫃桶高度決定衣擺向上摺兩/三次,最後直向放入櫃桶。

直立式摺法的好處是能夠盡用抽屜空間放最多的衣服。

 

 

口袋式摺法(適合柔軟/速乾質地衣服或旅行收納)

首先找一個平面,再以領口為基準將袖口向內摺,將衣擺向上摺一次形成一個口袋,將衣服其餘部分向下摺再放入口袋,最後直向放入櫃桶。

口袋式摺法的好處是衣服不易散開,適合柔軟或速乾質地衣服及旅行收納。

 

 

連帽衣摺法

首先將帽向下摺,再以領口為基準將袖口向內摺,目的將它變成長方形,然後將衣擺向上摺,最後直向放入櫃桶。

 

 

不規則衣服摺法

首先將不規則的部分變成長方形,左右裙擺呈直線,再對摺幾次,最後直向放入櫃桶。

 

 

長褲摺法

首先將褲對摺,將呈三角形的位置向內摺,再向上摺幾次,最後直向放入櫃桶。

 

 

毛衣掛法

很多人趁冬天都會買針織衫,如果不用摺的方法,用衣架掛起,久而久之,肩膀位置容易出現衣架痕跡。阿橙建議將針織衫對摺,利用衣袖同下擺掛上衣架,這種掛法可以避免以上情況。

 

 

對於換季需要收起大件衣物,如羽絨,阿橙就建議使用掛的方式,取代使用壓縮袋。因為羽絨長期處於壓縮狀態有機會會破壞羽絨組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