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駱駝分薄當地短缺水資源 南澳一連5日撲殺約1萬隻駱駝

2020.01.08

近日澳洲山火火勢嚴峻,火燒面積達45個香港,有學者就估計目前已有約5億動物死亡。在應對火災方面,水資源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為了避免短缺水資源被攤薄及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當地決定由1月8日起進行一連5日的野生駱駝撲殺行動。

考慮到乾旱的環境未見有緩和跡象,當地政府認為大批駱駝聚集會對民眾構成威脅,因此要控制駱駝數量。據報,當地首長已允許槍手隊伍乘搭直升機,從高空開槍射殺野生的駱駝。是次行動預料需時5日,預計約1萬隻駱駝會被射殺。若然駱駝被近距離射殺,屍體將會被焚燒或掩埋,而其他屍體則留在原地。

涉事APY行政區的管理層Marita Baker表示,目前當地環境乾旱,不少駱駝會闖入民居,希望從冷氣機處覓水。而南澳的環境部官員就表示,部分商人經營買賣駱駝的生意,駱駝過度繁殖導致數量眾多,容易對基礎建設造成破壞,亦對民眾安全構成威脅。不少駱駝甚至在爭奪水源過程中互相踐踏而死,屍體亦有機會污染水源。

另外,有專家估計澳洲境內約有120萬野生駱駝,每年排放的甲烷等於約1噸的二氧化碳,亦相當於40輛車在路上行駛。

來源:Daily Mail

圖: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