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曾組「奧運六星」細數6位小生近況!4人已離巢 全員得馬國明攞到視帝

2020.01.26

踏入2020年,意味著我們迎來了新一個年代。回顧十幾年前,TVB曾將林峯、黃宗澤、吳卓羲等6位當家小生組成「奧運六星」,可以說是當時公司的力捧對象。不過,當年在電視劇中擔大旗的他們現在不少都已離巢向外闖,亦有人選擇留在無綫。

吳卓羲

吳卓羲98年入讀無綫的舞蹈藝員訓練班,後來經古天樂推薦而入讀藝員訓練班,成為TVB旗下藝人。他拍攝了不少經典作品,亦是TVB當時當家小生之一,被選為「奧運六星」之一。

2015年,他約滿離開無綫,而離開之前所參演的作品就是台慶劇《梟雄》,之後轉戰內地拍劇。後來他以自由身參演劇集《飛虎之潛行極戰》,今年亦有參演《飛虎之雷霆極戰》,同時接拍了由企鵝影視及樂道互娛出品的電視劇《戰毒》。

40歲的吳卓羲仍未結婚,對玩具深感興趣,早前更在北京開設第一間玩具博物館,開放予知音人參觀。 

林峯

林峯在99年加入TVB,憑著自己的努力從小角色一步一步走到大台小生的位置,並被選為「奧運六星」之一。2014年,他主演的《使徒行者》大受歡迎,當時不少人都支持林峯成為視帝,呼聲高漲,可惜最後依然無緣封帝,是不少劇迷心中的遺憾。同年7月,他約滿離開TVB。之後他加盟英皇娛樂,並在內地拍攝多部劇集,包括《衛子夫》等。

17年年尾,他約滿英皇後不續約,加入古天樂公司天高娛樂。今年,他除了拍攝劇集《PTU機動部隊》之外,更宣布回娘家TVB拍攝劇集《使徒行者3》,繼續飾演「爆seed」。在電影方面,今年他與古天樂合作的《P風暴》上映,之後他亦會繼續與古天樂合作電影《尋秦記》。

感情方面,他2019年年尾宣布與女友張馨月結婚,據悉兩人已搬入愛巢同居。

黃宗澤

黃宗澤99年加入TVB,參演了不少經典作品,包括《衝上雲霄》及《我的野蠻奶奶》等等,是當時備受力捧的小生之一,亦是「奧運六星」一員。2011年,他在《潛行狙擊》飾演黑社會大佬「跛Co」,表現搶眼,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雖然多次入圍最佳男主角,可惜黃宗澤未能獲獎。去到2017年,他約滿TVB決定離巢,而《溏心風暴3》是他的告別作。之後他加盟邵氏兄弟,目前主力在內地發展,近年拍攝了《飛虎》系列等劇集,又與吳卓羲合作《戰毒》。

除了影視事業,黃宗澤早年亦有進軍樂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要數與陳奕迅合唱《K歌之王》。後來黃宗澤一度封咪,專心拍戲。去年,他復出樂壇並推出新歌《發夢之王》,歌詞裡也不乏自嘲,如「觀眾叫澤仔聲帶切除,盡快處理」、「人人亦知我,低兩個Key似足講對白」、「其實冇天理,要翻唱巨人陳奕迅的歌」等,可見黃宗澤並不介意重提舊事,相當大方。

感情方面,有指黃宗澤最近與2015年合作拍大陸劇《最好的我們》的內地女星張沙沙拍拖,女方更來港與黃宗澤慶祝39歲生日。除此之外,黃宗澤多次被傳媒拍攝與陳嘉桓來往甚密,女方多次出入男方寓所,不過兩人矢口否認緋聞。

陳鍵鋒

陳鍵鋒在99年加入TVB,在03年因為拍攝《律政新人王》而備受關注。之後他亦參演了不少經典劇集,包括《衝上雲霄》、《學警出更》及《少年四大名捕》等等。去到2010年,他約滿TVB後不續約,轉戰內地市場,拍攝了《美人心計》、《烽火佳人》及《封神英雄榜》等。

現時陳鍵鋒主要在內地發展影視事業,去年他出席電影《玄探包拯》的開機儀式,因為身形變肥而引起不少網民討論。除了內地劇集,陳鍵鋒近年亦偶爾拍攝港台劇集,例如《火速救兵IV》、《獅子山下2016》等等。

演藝事業之外,陳鍵鋒更考獲多個技能證書,包括潛水、獨木舟、幼兒護理及手語等多項技能。

馬國明

馬國明99年回流香港,入讀TVB藝員訓練班並加入無綫成為旗下藝人。一開始他主要飾演路人甲,後來在《律政新人王》表現搶眼而受到關注,開始獲得更多演出機會。他參演過不少經典作品,包括《衝上雲霄》、《少年四大名捕》及《on call 36小時》系列等等。

TVB工作期間,馬明曾多次提名最佳男主角獎項,可惜每次總與獎項擦肩而過,令觀眾亦為他感到不甘心,被封為「民間視帝」。今年,馬明終於憑《白色強人》封帝,可謂苦盡甘來。同時,他也是「奧運六星」中唯一一位封帝的藝人。

感情方面,馬明在17年與黃心穎傳出緋聞,後來兩人漸漸默認戀情。19年,黃心穎與許志安爆出「安心偷食」事件,馬明之後暗示已與女方分手,目前是朋友關係。同時,亦有不少網友覺得他與唐詩詠十分合襯,一直希望兩人能夠戲假情真。

黎諾懿

黎諾懿中學畢業後參加無綫藝員訓練班入行,曾經在處境劇《皆大歡喜》做過各種閒角,之後在《戀愛自由式》飾演池祖蔭。同年,他參演《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更擔正成為第一男主角。之後黎諾懿更成為「奧運六星」之一。

不過拍完《四葉草》後,黎諾懿卻未能再進一步發展,繼續做配角為主。直到《愛·回家》馬壯一角令他成功入屋,後來與李佳芯合作的《BB來了》有口皆碑,累積了不少觀眾緣。不過,據悉他與李佳芯無緣拍攝《BB來了》續集。目前他仍有一劇《C9特工》待播映。

他在2014年與李潔瑩結婚,婚後育有一子小春雞,家庭美滿幸福。

回顧「奧運六星」表演:

圖:TVB、IG@陳鍵鋒、黎諾懿、WEIBO@林峯、馬國明、黃宗澤、吳卓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