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擇日唔知自己時辰八字?一文睇清如何知道完整的出生時間

文: Ling Kwok
2020.01.12

拍拖或準備結婚的朋友,都會想知道另一半與自己會否相配,結婚擇日亦需要兩人的時辰八字,選出良辰吉日。不過所謂的出生時間,不只是年月日,而是更仔細,要求何時何分。並非人人都知道完整的出生時間,就算父母未必知道,那怎算好呢?

想知道自己的出生時間?如果在香港任何醫院出生的朋友,可以到母親分娩的醫院查詢。到醫院向職員查詢「醫療資訊記錄」,屆時將會填寫表格申請。與此同時,請準備自己的身分證副本、母親的身分證副本,以及個人出生紙副本。

如果有改名的朋友,需要額外再帶已改名的出世紙副本,或改名證明等。遞交表格後,需要再繳交175元申請費用,有部分私營醫院有不同收費。完成申請,等候大約四個星期工作天,醫院便會寄回信件,告知你的出生時間。如果閣下並非在香港出生,建議大家可以先致電或傳電郵到出生醫院查詢。

 

 

圖:IG@黃翠如、楊怡、張穎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