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情懷總是M】身體沉重/腹痛/易攰/脾氣差!M到擬人化新戲令女生超有共鳴

文: 王庭芝
2020.01.10

女生們每個月總有幾日特別難受,身體沉重、腹痛、易攰、脾氣差,最慘是即使月經來襲,仍然要照常返工返學,身邊的男士亦不可能明白這種痛苦。日本電影《少女情懷總是M》將月經擬人化,呈現幾位不同背景的現代女性在生理狀況報到時如何處理,同時學習如何與這位「M妹妹」和平共處。

《少女情懷總是M》改編自小山健在2017年於網上連載同名漫畫,突破累積2000萬點擊率,作品更獲得第23回手塚治蟲文化賞短篇賞,電影版本由曾執導《人100%靠外表》《鄰家的月亮特別圓》等話題劇集的品田俊介執導,三人女子樂團the peggies演唱主題曲「する」。

故事中三位女主角青子(二階堂富美 飾)、光(松風理咲 飾)和里步(伊藤沙莉 飾)有不同背景,青子在女性夢寐以求的時裝雜誌編輯部工作,工作上幹練又投入,愛情上卻遇上阻力,她愛上了單身爸爸勇輔(岡田義德 飾) ,但不知該如何拉近與他青春期女兒凜(豐嶋花 飾)的距離。然而,每個月截稿日快到的時候,無形的粉紅色物體「M妹妹」都會出現,使青子在不舒服時備受男性上司白眼,讓青子倍感焦躁、痛苦、疲倦不堪!

 

至於青子的妹妹光總在重要場合好像考試和約會期間遇上「M妹妹」到訪,逐漸打亂她與青梅竹馬好友北村(狩野見恭兵 飾)的關係;此外,青子同事里步缺乏自信且不懂抒發情緒,身為辦公室食物鏈最低層更看什麼都不順眼,終日在手機上散播內心的負能量,加上「M妹妹」揮拳重擊,讓她對生活充滿憤恨。但此時此刻,她卻對出版社的編輯有了久違的心動。早已放棄人生的她,不知道是否應該勇敢一次。「M妹妹」把少生們的煩惱全都看在眼內,她有辦法給少女們帶來勇氣和力量嗎?

 

唔止M到擬人化,連「性慾」都擬人化,女生每個月有「M妹妹」探訪,男生都有「性慾哥哥」突襲,相當搞鬼!

上映日期:2020年1月30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