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演員夢放棄碩士學位 入行12年被封御用癲婆 趙希洛首次提名即奪最佳女配角

2020.01.13

趙希洛08年開始在TVB劇集亮相,入行逾10年的她因為經常飾演較瘋狂的角色而被觀眾視為「御用癲婆」。默默耕耘的趙希洛今年憑劇集《金宵大廈》中憶子成狂的何太一角而首度被提名為最佳女配角,並順利獲獎,努力終於得到肯定。

趙希洛出身富裕家庭,其家人一直反對她進入演藝圈。不過,趙希洛在英國就讀碩士一年級課程時,毅然放棄碩士學位,選擇參選香港小姐。雖然落選,但趙希洛仍被TVB羅致旗下,入讀藝員訓練班。

08年起,趙希洛開始參演TVB劇集,例如《Click入黃金屋》、《有營煮婦》及《絕代商驕》等等,不過大部分是路人甲角色。

2014年,她在《八卦神探》同時飾演被家人鄙視的男子余嘉勇及變性後極度渴望愛情的鍾愷瑜,表現突出,得到不少觀眾的關注。後來她在《實習天使》客串出演精神病人,演技再一次獲得肯定,同時更被封為「御用癲婆」。當時不少觀眾都覺得趙希洛值得拿一個女飛躍獎項,不過她並未獲提名。

去年,她在《金宵大廈》飾演憶子成狂的何太,可以說是她演藝事業上最恐怖的角色。她在劇中表現出色,十分搶眼,更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的最佳女配角五強,首度提名即勇奪最佳女配角,實力備受肯定。提及曾反對她入行的家人,趙希洛在得獎時情不自禁流淚,表示自己對家人終於有個交代。

來源:TVB、IG@趙希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