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山火濃煙飄散冰川瞬間變沙漠 污染影響全球北極20年後恐完全無冰

文: Ling Kwok
2020.01.14

澳洲山火自去年9月焚燒至今仍未受控,除了造成人類及動物的傷亡外,當地高溫與濃煙也釀成了生態災難,影響禍及全球。山火產生的煙霧擴散到世界各地,遠達南美洲與南極,鄰國紐西蘭可算是首當其衝,影響最大,有冰川一夜之間變沙漠。

有消息指,去年12月的全球氣溫是有紀錄以來最高,山火恐怕是加劇全球暖化的其中一個原因。山火的濃煙牽連甚廣,部分煙塵恐怕已飄到南極大陸。鄰近國家紐西蘭,除了天空變得一片橙紅外,南島多個著名冰川也被山火煙霧形成的沙塵覆蓋,由白皚皚的雪地,變成一片土黃色的沙漠。有網民本月初在Twitter貼出位於紐西蘭南島的法蘭約瑟冰川的最新照片,相中可見原本湛藍的天空變成一片灰黃外,連原本雪白的冰川亦同樣染上一層厚厚的泥黃色,那只是一夜之間的事。

圖:Twitter@Rachelhatesi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