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鼠年運程】預測12生肖整體運勢!屬豬穩步上揚、屬羊凡事得心應手

文: Ling Kwok
2020.01.21

正值農曆新年,鼠年又到了!相信大家都會很關心來年的生肖運程。著名玄學家楊皓雲分析了12生肖(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和豬)在鼠年的主要運勢。想知道來年的整體運勢,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屬鼠:

今年本命年犯太歲,但因為今年庚子太歲與本命年屬子鼠的五行,乃金水相生有情,加上今年有三粒吉星,包括歲駕、將星與金匱,凡事皆可逢凶化吉。將星代表權力、鬥志及威望,遇到困難時可轉危為機,令你突圍而出。而歲駕代表有貴人扶助,只要肯付諸行動,今年事業可更上一層樓。至於金匱,就如夾萬,鎖住收入及財富,荷包自然有進帳。今年凶星則為伏吟、伏屍及劍鋒,伏吟與伏屍主要影響情緒,令人容易胡思亂想及情緒波動,思緒混亂會令人失方向及鬥心,造成決策上的錯誤。所以要盡量控制情緒,堅定意志,凡事不應三心兩意,總之目標明確,就能水到渠成。而劍鋒就容易導致跌倒受傷或破財損耗,總括來說,屬鼠的朋友今年凡事三思而後行,就可以逢凶化吉,化險為夷。

屬牛:


今年合太歲,代表人緣、結合的意思。今年吉星有太陽及天乙貴人。太陽代表光芒四射,積極進取,更利於走動,特別適合外地發展,只要加倍努力,就有助名氣增長。今年雖然工作較忙,但多勞多得,亦因此財源滾滾。至於天乙貴人,顧名思義有貴人相助,名副其實出路遇貴人。不過今年凶星有天空、晦氣及月煞,天空有天馬行空的意思,今年的計劃如沒有付諸實行,就變成空想。而晦氣則會影響情緒,說話容易開罪人,或者有人對你不滿甚至埋怨,尤其是女性。所以今年要小心控制情緒,尤其要檢點慎言,否則鋒芒過露就會造成節外生枝。

屬虎:


今年吉星有驛馬,驛馬代表走動,有利出外發展,但要經過辛勞、變遷才得到收穫,所以今年要親力親為才能成功,絕不能假手於人。今年有較多凶星衝擊,包括喪門、隔角、地喪及孤辰。孤辰、隔角都代表人際關係不良,容易產生誤會,要注意人際關係,小心與人溝通。另外,因受喪門和地喪影響,要特別留心家中長輩或長期病患者的健康,建議作詳細的身體檢查,確保平安。喪門來臨不宜出席探病、問喪等場合,否則容易招致無妄之災,減弱個人運勢,加上受到隔角和孤辰影響,甚至會招惹官非及訴訟。

屬兔:


今年刑太歲,是犯太歲的一種,不過由於今年屬於水木相生,亦有利人緣運和嫁娶等喜事。吉星有紅鸞、太陰,紅鸞遇着刑太歲,凡事應以和為貴,今年特別適宜辦喜事及與人合作,而圓滑的溝通技巧,令你人事及工作上無往而不利。另外,喜獲紅鸞及太陰拱照,屬兔的男性特別容易有女性貴人相助,或者於工作上遇到心儀的異性。至於屬兔的女士,今年紅鸞遇上貫索,有機會出現感情糾纏及三角關係,宜小心處理。凶星則有勾絞、貫索及六厄。勾絞及六厄代表是非、口舌及訴訟,應盡量遷就伴侶,避免拗撬,而工作上盡量言行謹慎,處事作風宜謙遜低調,工作上才不會舉步為艱。

屬龍:


今年子辰半會水局,工作上有合亦有尅,因此今年挑戰特別多,不妨主動爭取出差機會,商討合作發展等,將有利個人運勢。吉星有華蓋、龍池及三台; 華蓋利於創作及藝術,兩方面都能自我提升,容易有突破,同時對宗教產生濃厚興趣,會鑽研佛學或信奉宗教。華蓋加三台有助權力、地位升遷,再加上龍池代表池中之物,今年工作受讚賞,更有助名氣大增。而凶星有五鬼、飛符、官符、披頭及黃幡,五鬼、飛符、官符及披頭都代表是非、小人及訴訟,所以千萬不要急功近利,因名氣過大而招人妒忌。而披頭及黃幡均是主壓力及健康方面,今年注意因工作過勞影響健康,結合起來有機會導致疾病加劇,有舊患者更需加倍注意。

屬蛇:


今年水火交雜,吉星有學堂、攀鞍及月德,月德乃強大的貴人星,凡事能逢凶化吉,尤其容易受女性貴人賞識,可借助女貴人而得到功名和地位提升。學堂代表自我提升,適合進修學習,最好趁今年提高自身能力顯露才華,就更加得心應手。凶星小耗、死符、劫煞及破碎,代表是非及波折的意象,所以即使有女貴人相助亦需要小心把握,否則仍然波折重重。另外受小耗星作祟,會造成小破財,財運只屬一般,投資取向宜審慎保守。而死符是疾病星,但只屬小毛病,勿過於擔心。

屬馬:


屬馬今年沖太歲,卦象屬水火既濟,意即一定要靠別人相助,單人匹馬難以有成果,既濟的意思是要平衡及找到適當旳時機才行動,最緊要是找到合適的伙伴及等待時機,兩者配合才可成功。今年沒有吉星高照,反而凶星有歲破、大耗、欄干及天哭,受歲破的影響,生活有變化亦較多波折,諸事不順,做事切忌過於急進,以免帶來反效果。另外今年不宜於家宅環境上有變化,或進行清拆破壞的事情,例如家居裝修、離婚、打官司、吵架等。大耗則表示支出多,所以今年要注意理財仍可避免破財。而欄干代表阻滯,天哭使情緒變差,當情緒出現問題時,不要將鬱結藏心裏,最好找朋友傾訴便能夠平安渡過。

屬羊:


今年屬害太歲,有機會被小人陷害或被人背後放冷箭。吉星有龍德、紫微、地解、玉堂。龍德、紫微均是權力貴人星,代表擁有話事權,或者得到上司交予重任。吉星中較特別的是地解,地解出現即凡事將突然變差,及後卻化難為易,逢凶化吉。而玉堂有助財運、權力及貴人運均如魚得水,凡事得心應手,機遇多又有錢財進帳。至於凶星有六害、暴敗、天厄及歲煞。其中歲煞及暴敗,兩者皆有急劇變化及大起大跌之意,故此今年千萬不要實行大型投資計劃,而且小人當道,容易被人陷害,因此不要輕易信他人,凡事三思及多作分析為妙。

屬猴:


今年合太歲,子申半會水,因為金生水,肖猴今年適宜動不宜靜,變化可帶來好運,但同時亦容易產生欲望,得意忘形。猴有吉星祿勳高照,祿有財祿的意思,勳則有獎賞的意味,代表名利雙收。而凶星則有白虎、飛簾、指背及大煞,凶星中白虎代表女性及血光之災,今年將有損傷、破財或與女性產生口角之爭。雖然財祿相隨,但仍然多變動,時好時壞,尤其小心避免得罪女性。而飛簾、指背屬是非星,由於申子辰會水,水化為情,容易與人結交,但往往卻會被人在背後放暗箭中傷,小心禍從口出。而大煞代表災禍,容易口舌招尤惹災害,建議凡事謹言慎行,以防無謂的口舌是非。

屬雞:


今年屬破太歲,有破開、破壞之意,容易因意氣用事導致口舌及血光之災。今年吉星有福德、天德、八座及天喜。福德具橫財、增福之意,天德代表男性貴人,逢凶化吉。故此鼠年會得到有力的貴人扶持。八座星則代表八方貴人,路路暢通,事事順利。值得注意的是,天喜代表結婚、添丁、喜事重重的意思。而凶星則有捲舌、披麻及咸池,由於受捲舌、披麻影響,加上破太歲,做事更見力不從心而有所損失,即使得到貴人之助,亦要提防同輩之間蜚短流長,故此今年宜以和為貴,保調低調。而咸池遇上天喜,則喜事往往變壞事,因為跟太歲不咬弦,若應酬太頻繁會損財傷身,而咸池又代表第三者,容易惹上爛桃花而招禍,所以情慾方面要特別節制。今年若有外遇,有機會被揭穿,更可能會因為第三者懷孕而導致身敗名裂。

屬狗:


屬狗今年有吉星天解及鳳閣,天解有逢凶化吉之意,凡事必先遇到難題,不過柳暗花明,最後終能迎刃而解。當中的難題是因鳳閣星而起,因為鳳閣代表名氣提升,同時亦代表強出頭,衝動好勝而引起麻煩,幸好能夠兵來將擋,一切逢凶化吉。而凶星有浮沉、寡宿、血刃及吊客,浮沉代表感覺空虛,凡事感到茫無頭緒,不知從何入手,只要克制心浮氣躁的脾氣,最終仍撥開雲霧,看出真相。做事尤其謹慎,切忌大意。寡宿影響情緒,令你與人充滿隔閡,固步自封,獨行獨斷,不妨放鬆心情,多相約好友聚會傾訴,令到身心平衡。而血刃則代表手術,有所謂天解見血刃,血光必來臨,凡事需小心。此外,吊客星作祟亦不得不防,尤其針對家中長期病患者及老人家,易受傷流血或有手術治療,宜多加照顧。

屬豬:


今年運勢理想,由於今年亥子會北方水,水主流動,動而有情,有利廣交人緣、舉辦喜事、合中有序,宜多方面發展或合作。吉星有文昌及陌越,今年水化為文昌,故此適宜進修及出外發展,有助增強個人名聲與收穫,而陌越代表變動調動,文昌遇陌越,事業可望穩步上揚。而今年的凶星有病符及亡神,病符代表多病,因與太歲相合,往往拖延治理,久病難纏,因此切忌諱疾忌醫,積勞成疾。亡神指有人從中作梗,加上今年容易衝動兼感情用事,導致發展有阻滯、進展緩慢,甚至錯失機遇,故此今年行動必須果斷才能成事。

特別鳴謝:楊皓雲師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