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終於有好消息 本周將有50毫米降雨量 部分火場有望控制火勢

文: Ling Kwok
2020.01.15

澳洲大火燒了數月,最近終於有望緩和的跡象。皆因澳洲氣象局預測,大雨和風暴即將到來,可望緩解部分火勢。不過大雨背後仍有隱憂,雨水可能帶來山崩及水污染問題,阻礙消防救援工作。

澳洲大火,派了不少義務消防員上場救火,他們為了控制大火,連續多天不眠不休地工作。近日終於聽到好消息,他們終於控制了超大野火。而澳洲氣象局(BOM)預測部分火場可能會在下週迎來50毫米的雨勢,澳洲東部許多受災地區帶來更多水氣,為野火肆虐的地區帶來喘息機會,有助於控制火勢。

新南威爾斯州鄉村消防局局長Shane Fitzsimmons造訪時說:「一小片區域的火勢要完成撲滅,但對遏止大火的前景看好」。不過大雨來臨不盡是好事,因為降雨會帶碎屑流進水庫,可能造成水污染,加上火場目前很脆弱,易受樹木倒下及山崩影響,對救援工作有影響,要加緊留意。

來源:CBS NewsB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