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廿八輕鬆為雪櫃大掃除 執屋達人教你6招收納法

2020.01.21

農曆新年就快到,「年廿八」除了要清除家裡的雜物,雪櫃亦要大掃除。很多人都習慣將雪櫃裡的物品亂塞一通,這樣做不但使雪櫃容易滋生細菌,也會囤積過期或無用物品。執屋達人阿橙就教大家5個貼士助你清理雪櫃及善用雪櫃空間。

 

1.      處理過期食物

阿橙建議先檢查雪櫃有沒有過期食品,過期太久的食物要棄置。如果過期不算太久,可自行衡量會否食用,但不應給兒童食用。大家亦可考慮選擇捐贈予坊間一些專門收集過期食品(過期奶類除外)給有需要人士的組織,避免浪費。

 

 

2.      減少外賣醬料

很多人習慣將外賣多餘的獨立包裝醬料,如Wasabi、豉油、糖等,順手放入雪櫃。這樣做會容易囤積了一堆外賣醬料在雪櫃的角落,卻常忘記處理或作調味之用。阿橙建議除了減少取外賣醬料外,亦可用直立式收納法整齊收藏獨立包裝醬料,可以清楚見到各種調味料剩餘多少包。

 

3.      善用食物盒或收納盒

選用透明的方形食物盒,除了可以一眼清楚盒內的食物之餘,亦可以將食物盒一個疊一個,節省雪櫃空間。

 

4.      運用標籤

將食物放入食物盒,再在外面貼上標籤,註明食物及到期日,將會先吃及最快到期的食物放容易看得到和拿得到的地方。

 

5.      將食物分類擺放

阿橙建議將雪櫃下層的食物要分類擺放。例如奶類放最高,零食放最容易拿得到和起眼的地方,最下格放蔬果。

 

6.      打包前想清楚

好多人到餐廳吃飯,會把剩餘的飯菜打包回家,阿橙就提醒打包前要想清楚之後幾天會否在家吃飯,還是會把飯菜連外賣盒放在雪櫃直至發臭,要不然又會導致浪費食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