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國際小熊維尼日源於作者 Winnie the Pooh真身係女仔?細數8個小秘密

2020.01.18

肥嘟嘟的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多年來吸引不少粉絲,不過作為死忠的大家,又知唔知1月18日係國際小熊維尼日呢?原來紀念日並非維尼生日,而是源於作者Alan Alexander Milne的生日。就趁紀念日來臨一齊重溫小熊維尼的冷知識!

 

1.小熊維尼的由來

原來小熊維尼的原型真實存在,命名源自於作者兒子Christopher Robin Milne的毛公仔玩具熊,而玩具熊的命名全因Christopher與父親一同在倫敦動物園裡看到的一隻Winnipeg小黑熊,亦即小熊維尼的原型。

 

2. 小熊維尼的好友

在《小熊維尼》故事中登場的朋友,包括,小豬(Piglet)、跳跳虎(Tigger)、伊唷(Eeyore)等等,其實靈感都是Christopher擁有的毛公仔。

3. 小熊維尼摯友Christopher Robin真有其人

故事中小熊維尼的人類好友Christopher Robin,原型正正就是作者兒子Christopher Robin Milne長大後的作者兒子Christopher 亦成為了一名作家。

4. 百畝森林真實存在?

在《小熊維尼》故事中出現的百畝森林(Hundred Acre Wood),構想原型來自於作者A. A. Milne的英國故鄉Ashdown Forest(亞士頓森林),有不少粉絲專程遠道而來追尋維尼舊足跡。

5.小熊維尼真身係女仔?

原來倫敦動物園的真實存在的Winnipeg小黑熊是雌性,但故事中會使用「He」來稱呼維尼,換句話說小熊維尼為雄性。

 

6. 故事翻譯成50種語言

小熊維尼的冒險故事曾被翻譯成50種語言,當中更包括法語、波蘭語、南非語意第緒語及拉丁語,而1958年出版的拉丁語版本就最犀利,在1960年成為第一本打入New York Times Best Seller List的拉丁語書籍!

 

7. 迪士尼取得電影版權

1961年,華特迪士尼先生成功取得小熊維尼的電影版權,5年後推出首部短片《小熊維尼之蜂蜜樹》,時至今日小熊維尼成為世上知名的卡通人物之一。

 

8.名字刻在荷里活星光大道

2006年,小熊維尼的名字更被刻在荷里活星光大道上,至今只有16個故事角色的名字出現在星光大道,粉絲們有機會一定要去朝聖!

 

來源:Best LifeGood HousekeepingMental FlosUSA Today;圖片來源:FB@Winnie the Poo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