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結婚姊妹切忌喧賓奪主!細數5個姊妹團的化妝禁忌

文: Ling Kwok
2020.01.26

2020年是結婚好年,相信有不少女生相繼被邀請做姊妹。雖然做姊妹有得扮靚當然開心,但是婚禮當天,姊妹在化妝方面都有幾大事項都要注意!以免到時喧賓奪主,令新娘子同化妝師唔高興就唔好啦!

一、濃妝過新娘

就算樣靚過新娘,或者外貌不突出,千萬不要在朋友的大日子化濃妝,令人將新娘與之比較。妝容盡量乾淨俐落,不搶新娘鏡就可以。

二、盡量準時

婚禮當日時間緊逼,一個化妝師要趕在新娘出門前為每個姊妹化妝,實在好考功夫,為免因為姊妹要趕時間化妝,以致耽誤結婚吉時的話,就請勿遲到了!

三、要求新娘化妝師補妝

女生貪靚屬人之常情,不過盡量避免不滿化妝師助手化妝,刻意要求新娘化妝師補妝,打擾了新娘化妝師幫新娘化妝的流程,這種行為實在很自私。

四、尊重化妝師

要緊記新娘才是主角,所以避免對化妝師要求多多,化妝之後還要不斷修正,甚至嫌棄化妝品不夠高級,最好就是提供參考圖片,減少不必要的誤會。

五、轉換造型

新娘與雙方父母在婚禮上轉換多個造型實屬等閒事,可是姊妹如果日夜都要不同妝容及髮型,那就有點吹毛求疵了。記得當日是好朋友的大日子,也別為了個人利益令他人難受或折騰髮型師!

圖:ig@岑麗香、苟芸慧、鍾欣潼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