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教你點剪頭髮最啱自己!2大部位決定露額定剪瀏海、鬈髮定直髮

2020.08.26

在剪頭髮前,相信大部分都會糾結自己應該剪瀏海抑或露額頭好,又或者在曲髮及直髮之間搖擺不定。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請來專家,教大家從2個部位判斷自己適合怎樣的髮型,近期有意剪髮的可以參考一下。

節目組請來日本臉型分析專家岡田實子,教大家如何找出適合自己的髮型。岡田小姐表示,只要看2個部位就可以大致判斷出自己適合什麼髮型。

首先,從臉的長度可以判斷自己適合露額定剪瀏海。人的臉型大致可分為5種,圓臉、鵝蛋臉、長臉、方臉及長方臉。而鵝蛋臉、長臉及長方臉垂直長度較闊度長,可歸類為長臉;圓臉、方臉的垂直長度與闊度相近,可歸類為短臉。

長臉的人普遍予人感覺成熟,適合露額頭展現成熟風格。而短臉有種娃娃臉的感覺,適合剪瀏海襯托出甜美可愛的風格。

另外,大家可以從眼睛這一部位來判斷是否適合直髮抑或曲髪。由於眼睛位於臉中央,加上日常對話時對方大多數先看眼睛,所以眼睛給對方留下的印象與髮型息息相關。

節目指出,眼神凌厲有神的話比較適合直髮,予人感覺幹練。而眼神柔和的人比較適合曲髮,配合曲髮突出溫柔的感覺。

來源:TBS《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