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推Fact Check新招打擊假訊息 P圖照騙噩耗!自動隱藏虛假相片

2020.01.19

社交平台消息流通方便,但充斥不少假新聞,繼Facbook及Twitter推出措施打擊假訊息後,IG最近亦在國外推行新功能,當系統判斷為含有虛假消息的相片,就會立即將照片隱藏,而當中更包括經PS(Photoshop)修圖的相片!

早前外國科技網站The Verge報道,Instagram最近在42種語言版本上試推新功能,務求打擊假新聞。

 

當用家上傳照片後,系統會判斷是否含有虛假消息,被發現後照片就會被隱藏,顯示為錯誤訊息(false information),亦不會出現在標籤(Hashtag)及探索(Explore)頁面。想要查看帖子就需要多按幾步:

而IG所判斷的虛假消息,亦包括經修圖後的照片。當中美國攝影師Toby Harriman就在Facebook分享,自己發佈經P圖的風景照曾被標籤為虛假訊息,並認為功能的出發點雖有助分辨真實圖片及P圖,但亦有機會影響攝影師創作自由。

來源:The Verge、FB@Toby Harriman;圖片來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