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終有雷雨但大火仍要3月才有望熄滅 消防員力救稀有恐龍樹幸好得以保存

文: Ling Kwok
2020.01.17

澳洲大火嚴重,涉及的動物生態、氣候問題已是全球性的問題。燒近5個月,終於聽到好消息,就是長期乾旱的澳洲終於迎來一場大雨,單單一日便落足一個月的雨量,可算是近來大火中最好的消息。

乾旱的澳洲終於迎來大雨,儘管對於救援工作是雙面刃,雖能減緩大火,但有山崩的危機,群眾始終當地降雨,減輕大火對澳洲的嚴重性。不過澳洲氣象局卻表示,就算降雨,大火不會在本月內熄滅,此場雨對山火的效用僅暫時,至少要等到3月才能獲得足夠的降雨,乾旱天氣得以緩解,火勢方能平息。

此外,大火牽連的不只是人類及動物。被稱為「恐龍樹」的瓦勒邁杉樹,在恐龍時代之前已存在,已生存逾2億年。這些恐龍樹現位於瓦勒邁國家公園,正正位於新南威爾士州的山火重災區,該公園約90%的土地被山火燒毀,消防員奉命保護瓦勒邁杉樹,雖然有些恐龍樹被大火燒毀,幸好救援行動令恐龍樹這個物種得已獲救。

來源:7news、CN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