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節剝瓜子大測試!5種工具效能比拼|衫夾都得?!

文: Roy Yeung
2020.01.24

又到新年,唔少家庭都會擺啲瓜子喺全盒到,亦都有唔少瓜子嘅擁躉,之不過唔係人人都可以好輕易咁剝到瓜子,有見及此,我哋今次測試5種工具,分別係剪刀、鎖匙、衫夾、釘書機及枱角,睇下用邊種工具剝瓜子比較好!

剪刀

將瓜子放置在剪刀尾端部份,然後雙手抓緊剪刀兩柄,以適當力度擠壓瓜子,當瓜子殼破裂,就可以鬆手取出瓜子肉。結果顯示,用家不費吹灰之力,就能獲得圓好無缺的瓜子肉,因此剪刀是個不錯的選擇!

鎖匙
以鎖匙孔作槓桿,將瓜子一端放入鎖匙孔,再以姆指輕輕一按,當瓜子殼破裂,就可以取出瓜子肉。結果顯示,用家同樣能輕鬆獲得瓜子肉,再加上鎖匙會隨身攜帶,即使在任何地點,都能作剝瓜子的好工具!

衫夾
利用衫夾內的坑紋固定瓜子,將其垂直放置,然後用力按壓瓜子,直至瓜子殼破裂,便能取出瓜子肉。測驗過程中,瓜子多次飛脫,證明坑紋不能有效固定瓜子,再者,用家即使用盡全力,亦未必能夾碎瓜子殼,因此衫夾並非好選擇。

釘書機
將瓜子垂直放於釘書機槽位,然後接下來的動作,相信大家已經駕輕就熟了。與衫夾的結果相反,釘書機每一次都能將瓜子殼壓碎,但亦同時將瓜子肉一同壓碎,極難掌控力度,因此釘書機同樣不是一個好選擇。


枱角
相信是最簡單的一個工具──在附近找一張枱,將瓜子放於枱角,用力將瓜子殼壓碎。利用枱角剝瓜子,通常會將瓜子一分為二,難以獲得一顆完整的瓜子肉,而且挺費力氣,不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