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曾於澳洲做過4年急症室醫生 TVB御用醫生郭田葰拍片教戴口罩洗手

文: Ling Kwok
2020.01.30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全城都為口罩外出頻撲感到人心惶惶。不過,就算有口罩都要識得戴,不然病菌都好易入侵。最近,TVB藝人郭田葰就在IG以醫生這個過來人的身份教大家如何正確戴口罩及洗手。

郭田葰是TVB御用醫生,入行以來演過33次,被稱為「醫生專用戶」;而他也是飾演得最專業的一個。現實中,郭田葰到澳洲墨爾本憑優異成績考入墨爾本蒙納士大學讀醫科。畢業後,24歲的郭田葰正式成為一名急診科醫生,在墨爾本的Box Hill Hospital及Maroondah Hospital工作4年。

經常在劇集扮演醫生的「真‧醫生」郭田葰就近日武漢肺炎疫情,於是以前醫生的身份,成為「Dr. Marcus」特別拍片放上網,教大家洗手、戴口罩和除口罩的正確方法,非常有心。不少藝人都轉發他的短片,希望大家注意衛生,防止疫情散播。

郭田葰表示洗手用一般的清水及洗手液就可以,洗手過程需要20秒時間,留意手心、手指罅、手背、手指甲、手腕等不同部位,做好徹底清潔,洗手後亦要避免接觸眼耳口鼻。

而戴口罩方面,要確保分好上下、前後,然後戴上口罩要懂得調校好口罩位置,下巴為止記得要用口罩包好,最後確保口罩沒有罅隙,讓細菌有機可乘。

最後,郭田葰提醒大家要自備酒精搓手液,在街外就算沒有洗手間都可以保持雙手清潔。

圖:郭田葰 IG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