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戴口罩眼鏡起霧好麻煩!超實用5招眼鏡不再矇查查

2020.02.01

武漢肺炎肆虐,為防疫出街都會戴口罩,但對於戴眼鏡的朋友,眼鏡經常起霧相當麻煩!其實有方法防止眼鏡起霧,今次就教大家簡單5招,令眼鏡不再矇查查,更不怕手部接觸到眼睛及口罩表面不衛生。

 

1.口罩鐵線邊位向內摺

只要在配戴口罩前,將口罩上方的鐵線邊位向內摺,就可以減少呼吸流向鏡片的空隙,令眼鏡不再起霧。

 

2.放入紙巾吸濕

配戴口罩前準備一張紙巾,向內摺四摺後,放到口罩內的鼻樑位置,將空隙減少同時吸收濕氣,令眼鏡減少起霧機會。

 

3.用洗潔精抹眼鏡

戴口罩前可以先用洗潔精抹眼鏡鏡片表面,洗潔精能阻隔霧氣與鏡片接觸,防止眼鏡起霧。

 

4.防霧凝膠

市面上有推出眼鏡防霧凝膠或防霧噴劑,可以於戴口罩前使用,長時間防止眼鏡起霧,相當方便。產品於Amazon上有出售,>>按此<<。 

5.口罩防霧海綿

日本亦曾推出專為戴口罩使用的防霧海綿,只要放在口罩與鼻樑位置的空隙,就可以防止起霧,產品於Amazon上有出售,>>按此<<。 

來源:amazon;圖片來源:unsplash、Freepik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