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諾貝爾:傷心的兒童》核災難神劇 重溫7大警世金句!謊言比災禍更可怕

2020.02.02

近期武漢肺炎持續,災難主題劇集成為劇迷翻煲首選,HBO迷你劇《切爾諾貝爾:傷心的兒童》(Chernobyl),去年播出曾轟動一時,劇中以1986年的切爾諾貝爾核災為背景,重現當年災難的前因後果,直至今日iMDb仍獲得9.4分高分好評。不如一齊重溫一下劇中7大經典對白!

 

《切爾諾貝爾:傷心的兒童》講述蘇聯烏克蘭切爾諾貝爾核災,以市內不同人民角度切入,交待災難發生的前因後果,一步步揭示歷史真相,事件背後是一個個謊言掩蓋真相,描寫細膩令觀眾印象深刻,劇中更有不少對白令人深思,一齊重溫一下:

 

1.我曾經害怕真相的代價,而我現在只會問,謊言的代價是什麼?」

 

2.謊言的代價是什麼?不是我們把它當成真相,而是習慣了謊言,再也無法認清真相。

 

3.那時我們還能做什麼?除了放棄追求真相的執念,滿足於謊言編造的故事,我們還剩下什麼?

 

4.你覺得問對問題就能得到真相?隨你怎麼去問上司,得到的也只有謊言

5.只要真相令人不滿,我們就開始說謊,直到事情被忘記,可是它不會消失,且依舊存在。我們說的每個謊話,都愧對真相,終需要償還。

 

6.因為承認問題,等於承認自己在說謊。

 

7.真相一直存在,無論我們有否看到,或是選擇性看到。它都會一直靜待,最後,這就是切爾諾貝爾留下的禮物。

 

來源:HB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