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港大租西環、觀塘4星酒店供199名內地生入住隔離 網民憂社區爆發

2020.02.03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日前有區議員指收到市民報料指香港大學租用一間位於西環的酒店,用作隔離返港的內地學生,認為此舉將會對附近居民造成威脅,擔心出現社區爆發。之後港大作出回應,承認有安排內地生入住酒店,並指校方會代繳酒店費用。

中西區區議員何致宏在FB專頁分享港大就「酒店隔離」一事作出的回應,承認有安排內地返港學生入住酒店。何致宏表示,港大並沒有交代學生有否自行走到街上的情況,以及酒店職員清理房間、中央空調系統的問題,指自己會繼續跟進。 港大回應中提及,由於部分舍堂設施未能提供足夠單人房和獨立浴室洗手間作自我隔離之用,於是校方安排部分同學暫住酒店,並代為支付宿費,不過就並未交代酒店及入住人數等資料。另外,港大強調暫住酒店的同學中並沒有任何從湖北或武漢回來的同學,健康狀況良好。

香港酒店工會就指出,已確實港大由129日起,已租用4星級的今旅酒店合共79間房,以一人一房的形式,作返港內地生隔離之用,為期兩週。另外,工會亦確認位於觀塘的4星級酒店如心艾朗酒店已接收120名港大內地生,由22起開始進行為期2週的隔離。不少網民都留言表示擔憂出現社區爆發,認為酒店處於人口密集的地區,有一定風險。

今旅酒店發表聲明,指酒店「把客人和員工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酒店正密切跟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發展」,同時表示「我們承認,我們的客人中有從中國回來的學生。但根據隱私條例,我們無法透露任何個人資料」,但保證酒店嚴格遵從防禦流行病規程和程序,並採取一系列預防措施,以保護客人和員工的健康與安全。

 

 

來源:FB@何致宏香港酒店工會Hotel Jen Hong Kong by Shangri-La

圖:如心艾朗酒店、今旅酒店、港大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