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浙江男子去街市買餸無戴口罩 僅停留15秒即被傳染

文: Cay Cheung
2020.02.06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數字不斷上升,截至2月6日上午最新的武漢肺炎疫情情況,中國內地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8,000,其中浙江省一共有895宗確診個案。浙江寧波當地政府近日就公布其中一個新確診個案的詳情,懷疑這名患者與另一名確診者在同一個地方逗留了15秒即被傳染,令不少市民都擔心疫情社區爆發。

當地政府公布一名56歲男性患者於2月4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當地專家指這名患者在發病前的14天並沒有外遊、未有野生動物接觸史、不是居住在疫區,亦與其他確診患者不相識。

翻查他去過的地方及有關的閉路電視,發現他曾經去過兩個街市、超市及餐廳,其中一次去街市買餸時無戴口罩,當時與另一名61歲女確診患者在同一個攤位逗留了約15秒,兩人都未有戴上口罩,當地專家懷疑男患者最大機會就是在這個時候被傳染,這是根據記錄唯一與確診者有間接接觸的時候。目前追蹤了19名密切接觸者,實施隔離醫學觀察。不過都有網民質疑未必一定要接觸患者才感染,可能有其他未記錄到的傳播途徑、或者是男患者接觸了其他物品而感染。

來源:江北發布、衞生防護中心、新京報 配圖來源:pexels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