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醫護全程戴口罩 接觸患者僅6分鐘 確診「無症狀陽性感染」

2020.02.10

武漢肺炎肆虐,人人無一不提高防疫意識,戴口罩及勤洗手。不過,有醫護人員在接觸相關病人時已戴上醫用外科口罩,仍受感染。據海南省衛健委2月8日通報,海南省東方市出現了2宗醫護人員無症狀陽性感染的個案。

海南省人民政府網站官方微博指出,無症狀陽性感染的2名醫護人員士來自東方市,是第80號確診患者張某的醫生及護士。該名醫生於124日接觸張某,當時只配戴了醫用外科口罩,未有戴帽子和手套。

而護士於125日在急診科接觸過張某,當時同樣未有戴手套,只是配戴了醫用外科口罩及身穿白色長袍。至於確診患者張某,當時就配戴了口罩就診。之後,護士為張某進行靜脈注射,接觸時間約為6分鐘。當時護士戴上了醫用外科口罩,身穿白色長袍,但未有戴手套。期間,患者張某曾脫口罩吐痰。24日下午,該名醫生及護士被定點醫學隔離觀察。 

據海南省衛健委資料,第80號確診病例活動軌跡如下:

62歲男士張某,常住地新疆烏魯木齊。 201911月乘私家車到達海南→2020115日在家中接待從武漢來的親戚(住同一小區)→117日到同小區武漢親戚家做客→120-23日居家隔離觀察→124-27日在醫院輸液治療→128日居家隔離觀察→129日乘C7492次列車(1車廂)從東方到海口到海南省人民醫院就診並隔離治療→24日確診,目前正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來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網站海南省衛健委

 

圖:《白色強人》、PIXABAY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