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台灣消防教3大安全使用消毒酒精方法 錯誤用消毒火酒有機會著火

文: Toby Mok
2020.02.10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在香港擴散,為了預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少市民近日都開始大量購買及使用含酒精的消毒用品清潔雙手或家居,不過近日就有網上傳聞指消毒酒精(俗稱乙醇)閃火點僅13℃,非常危險,遇到靜電有機會起火,建議民眾勿在室內做噴灑式消毒近日台灣消防局於官方網站發布一條有關安全使用酒精消毒用品的影片,一解大眾對消毒酒精安全問題的疑慮,即睇3大安全使用酒精消毒用品注意事項。

近日台灣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於Facebook專頁發布了一條有關求證到底消毒酒精會否燃燒的影片,以釋除大眾對消毒酒精安全問題的疑慮,影片共進行三個實驗。

實驗一:將消毒酒精噴在空氣中,測試使用明火會否造成起火。

實驗二:將消毒酒精噴向明火中。 

實驗三:消毒酒精噴在衣物上,測試會否導致起火。

另外,台灣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亦有提出其他安全使用消毒酒精的注意事項。


資料及圖片來源:新北消防發爾麵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