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婚禮若如期舉行須注重防疫!5個給新人參考的應對措施/安排

文: Ling Kwok
2020.02.16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全球各地先後出現確診病例,包括香港。隨著確診數字不斷增加,專家指出疫情將會在四、五月為高峰期。有不少即將舉行婚禮的新人都非常不安,開始想一些後備方案,應對婚禮的防疫預防措施,分別有以下五點。

考慮改期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尚未受控,未來數月或為疫症爆發高峰期,為了有效防止病毒傳染,各位新人有必要考慮改期,先與另一本給雙方家人商量改期的安排,再與婚禮合作商戶討論改期細節。

婚禮盡量簡單

如果難得擇得好日子,需要如期進行婚禮的話,不妨考慮一齊從簡。例如安排在社交平台上直播婚禮,這樣可以讓親友、住在海外的朋友都可以見證及祝福你們,又或者考慮在家中或出門的酒店完成儀式,完成主要的拜堂儀式後找來律師證婚,完成兩個人之間的小婚禮。此外,新人可以先到婚姻登記處結婚,其後再安排補擺喜酒。

 

結婚儀式盡量減少接觸

女家和男家出入門地點多在室內,空氣或許會不流通,建議減少敬茶的親友數量,留待晚宴時補回敬茶。而早上的玩新郎環節,盡量避免玩一些有親密接觸及飛沫傳播的遊戲。晚上婚宴可以取消敬酒環節,改為主家席親友上台向全場賓客敬酒取代。

注重個人衛生

因為當日,不論是兄弟或姊妹,還是四大長老,都需要戴上口罩。需要進行拍攝的新人兄弟姊妹及親友除了拍攝之外,其他時間都要戴上口罩,減少感染的機會。除此之外,新人在婚禮當日需要準備多一些口罩以及消毒用品及出席的賓客。婚宴當日所用到的茶具、遊戲用品、晚裝、金飾等都要徹底消毒,敬茶儀式可以用即棄紙杯取代,避免重複使用相同杯具。

問清楚賓客的健康狀況

若婚禮如期舉行,最好先行問清楚當中會否賓客有曾經過去14日到過內地或疫區,可以的話建議他們回港後進行14天自我隔離,安排座位時盡量將來自內地的親友分隔開,同事可以考慮去婚宴場地負責人員商量改為獨立上菜,減少交叉感染的機會。

圖: IG@朱千雪、岑杏賢、苟芸慧、黃天頤、Janice Man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