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多間商店有肺炎確診暫停營業 高危食肆+店舖/美心北京樓/禧恩堂

文: Toby Mok
2020.02.11

近日武漢肺炎在香港持續爆發,香港多區都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包括西環、觀塘、灣仔、旺角及油塘等。而近日多間餐廳或店舖亦因發生確診個案而宣布停業,例如美心北京樓、西環明星酒家、北角英皇道明苑中心KFC、港鐵旺角東站及富臨旗下的灣仔菲林明道陶源酒家等等。今次就為大家整合了各大因確診武漢肺炎而停業的店舖及患者曾到過的大廈或地方,等大家盡量避免到疫症高危地區。

港鐵旺角東站

早前證實確診的患者為港鐵旺角東站的站務員家人,而涉事職員亦出現發燒症狀。港鐵表示,該名員工於2月21日已放假,而港鐵旺角東站亦進行消毒。

北角福慧精舍佛堂

北角福慧精舍佛堂於2月8日有2位確診患者曾到佛堂,而今日2月25日亦再新增兩宗確診個案,患者亦曾到北角福慧精舍佛堂。

油塘大本營商場「一粥麵」

其中一位武漢肺炎確診者為位於油塘的一粥麵分店的收銀員,涉事店舖得悉後宣布即日起到3月4日暫停營業,並會為店舖進行消毒。

西環明星酒家

早前有警員西環明星酒家聚餐,期後發現其中一位聚餐警員確診患上武漢肺炎。涉事酒樓亦已暫停營業。

北角英皇道明苑中心KFC

位於北角英皇道明苑中心的快餐店肯德基有員工初步確診武漢肺炎,涉事分店得悉後已即時關閉並進行清潔及消毒,涉事分店亦會於即日(2月25日)至3月9日期間暫停營業。 

基督門徒福音會西灣河分會

早前確診新型肺炎的54歲住在太古城明宮閣男患者曾到過基督門徒福音會西灣河分會。中心得悉事件後亦追蹤相關接觸者。

柴灣小西灣道禧恩堂

有武漢肺炎確診者為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禧恩堂職員,官方表示該職員最後在2月5日出席會議,並宣布禧恩堂將關閉至2月19日及進行清潔消毒,2月份之崇拜及所有聚會暫停。

觀塘Lento Party Room

於早前確診10宗的武漢肺炎個案為家族集體感染案例。當中9個確診個案與另外10名家庭成員於觀塘Lento Party Room打邊爐,而涉事Party Room的Facebook網站已刪除。

富臨集團旗下的陶源酒家

家族成員打邊爐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位名成員是任職位於灣仔菲林明道陶源酒家的員工,而該員工的部分家族成員已證實確診,酒樓發現事件後宣布即日起暫停營業灣仔分店14日。

美心集團旗下的北京樓

美心集團旗下的北京樓同樣有2名員工是打邊爐家族集體感染肺炎個案的其中2名成員,位於旺角及中環的北京樓分店亦貼出告示宣布即日起暫停營業14日。而涉事2間分店的所有員工亦隔離14日,店外已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佐敦恒豐中心店舖Fresh Up

患者在佐敦恒豐中心LG8開設服裝店「Fresh Up」,患者確診後已入院,衞生防護中心呼籲上月23日到訪過涉事時裝店的市民主動聯絡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時代廣場謝瑞麟

早前時代廣場3樓商店的一名員工的非緊密接觸者確診患上武漢肺炎,而在時代廣場設有分店的謝瑞麟亦決定關閉部分分店,按下圖睇照常營業分店。 

過去14天內曾有確診個案人士所到達的地方

除了確診個案患者逗留過的店舖外,衞生署亦有列出過去14天內曾有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在出現病徵期間乘搭過的航班/火車/船/大廈名單,當中包括黃大仙彩峰苑、觀塘康田苑、沙田御龍山、灣仔禮智大廈等等,按下圖睇詳細名單。

資料及圖片來源:衞生署、謝瑞麟禧恩堂、陶源酒家、北京樓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