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花旦綠葉紛紛離巢陷演員荒《大醬園》《黃金有罪》至少15位藝員重複出現

文: Cay Cheung
2020.02.14

TVB小生花旦紛紛離巢向外闖,近期就連不少資深綠葉演員都宣佈要離開大台,無論主角配角都出現演員荒。近期晚上播出的兩線劇《黃金有罪》和《大醬園》中,就有不少重複出現的藝員。

單單是《大醬園》中萬家的成員,就有6位同樣在《黃金有罪》出現。兩套劇中出現得最多是何廣沛,在《大醬園》中演男主角萬卓楓,是萬家四少爺,有三個阿哥。而在《黃金有罪》中一樣飾演別人的細佬,是蕭正楠的細佬錢永杰。

何廣沛在《大醬園》中的姑姐「楊卓娜」、養父「吳岱融」、四嬸「樊奕敏」、生母「康華」和萬家舅少爺「張達倫」都在《黃金有罪》出現。楊卓娜在《黃金有罪》是榮木桐(張兆輝飾)的未婚妻Noon,而吳岱融則以客串形式出現,是榮木桐憎恨的龍坤。

樊奕敏在《大醬園》中說話有口音,在《黃金有罪》則是唐家大嫂。康華在《大醬園》中是沒有錢的萬家廚娘,在《黃金有罪》是有錢佬沈岳泰的太太。

張達倫在兩劇為人正直,丁樂鍶則在兩套劇都喜歡何廣沛,一套演錢永杰女友冰冰、一套是喜歡少爺的丫鬟。

雖然兩劇時代背景不同,但不難發現這些演員一晚出現兩次。除了以上戲份較重的角色外,還有其他演員都曾重複現身於這兩劇。

 

來源:《大醬園》、《黃金有罪》劇照及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