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30款瑜伽墊!做運動練瑜伽要留意 9款甲酰胺含量過高影響健康

2020.02.17

不少人都愛以瑜伽運動減肥修身,原來瑜伽墊有機會釋出有害物質!消委會測試市面上30款瑜伽墊,發現部分樣本檢出有害物質甲酰胺含量較高,長期接觸對人體有害,常做運動和瑜伽愛好者記得留意!

消委會試驗30款瑜伽墊,樣本購瑜伽用品店、運動用品店、百貨公司和家居用品店,售價為$45至$899不等,款式如下: 

測試結果發現,當中9款樣本的甲酰胺含量過高,超過歐盟玩具安全指令規定的含量上限200mg/kg要求,但在額外的甲酰胺釋放量測試中,當中6款釋放量由每立方米12微克至15微克,另外3款未有檢出甲酰胺,全部均為符合歐盟玩具安全指令的釋放量,9款樣本如下:

在30款樣本中,其中亦有2款沒有檢出甲酰胺:

在高溫製造發泡物料時容易形成甲酰胺,而瑜伽墊普遍使用發泡物料製作,長期接觸可對未出世的胎兒造成傷害,亦可能對雄性動物生殖系統構成負面影響。使用瑜伽墊時,皮膚會直接接觸埋的表面,不過甲酰胺經由皮膚攝入程度有限,但經由吸呼吸入對用者健康亦存在憂慮。

 

為安全起健,新買的瑜伽墊應該先通風數天再使用,使用瑜伽墊時應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嬰兒和寵物接觸瑜伽墊,而做完運動選應盡快用洗手液洗手。

 

來源:消委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