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使用酒精搓手或引發皮膚炎 醫生教你3招減少患手部濕疹風險

2020.02.18

疫情持續,除了出門要戴口罩之外,洗手亦是防疫工作中重要的一環。台灣平安兒科皮膚科聯合診所早前撰文,指最近有不少兒童患上手部濕疹,原因與過度清潔有關,從而導致接觸性皮膚炎。

診所指出,近日手部濕疹患者有所增加,而且兒童比例上升。經過詢問之後,診所發現這是因為家長及老師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努力提醒小朋友洗手,有的還會噴酒精或使用酒精乾洗手(用法與一般酒精搓手液類似)。但是,過度清潔會令皮膚角質層受傷,你發接觸性皮膚炎。因此,診所列出3個重點,提醒大家勤洗手之餘亦要記得護手,減低患上手部濕疹的機會。 

 

1.洗手的時機

吃飯前、如廁後,還有從外面回到家裡時務必要洗手,其他時候就看狀況。通常留在家裡環境相對單純,無需一直洗手。

2.洗手的方式

肥皂、洗手液是比較適合的方式。假如出門在外找不到洗手盆,才考慮使用酒精乾洗手,但建議不要經常使用。

3.洗手後的保養

洗完手擦乾後順手擦一點溫和的乳液或護手霜鎖住水份,皮膚才不會太乾燥。

圖及來源:FB@平安兒科皮膚科聯合診所、PIXABAY、PEXEL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