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良心藥房老闆無懼結業拒坐地起價 免費派口罩搓手液幫助街坊長者

文: Roy Yeung
2020.02.22

愛在疫症蔓延之時,雖然近期香港一罩難求,但土瓜灣有藥房老闆就拒絕坐地起價,除了繼續以良心價販賣抗疫用品,更免費派發口罩給一眾街坊長者。近日老闆更聯同義工人士派發由其他好心人捐贈的搓手液。

我們特地到海藥堂中西大藥行拜訪老闆梁海強,梁老闆指土瓜灣屬貧民區,當初因為見到有許多街坊沒有口罩用,所以將家中的口罩拿來派給有需要的人,尤其是長者,但之後拿口罩的人多了,口罩不夠派,因此在外國訂了些貨,現在仍默默地將口罩留給有需要的人。

過去有不少熱心人士看到老闆的行為,都送上抗疫物資——口罩、搓手液、消毒藥水等,我們當日在場,就見證到有心人贈送口罩的時刻。

 

 

同日,老闆聯同數位義工人士在門外派發搓手液,吸引了不少街坊前來排隊,有受訪街坊表示,海藥堂屬於良心舖頭,物品價格不貴,而且很有人情味,因此在土瓜灣屹立不倒。

然而,房署加租一度令老闆萌生結業念頭,員工們亦曾辭職,表示不希望加重老闆負擔,但梁老闆認為現在他只想將應做好的事先做好,比如派發口罩、搓手液等,為社區略盡棉力,結業之事容後再考慮。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