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理工大學新研發防護面罩!香港製造 3D打印技術日產1萬件予醫管局

文: 劉紀彤
2020.02.25

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香港口罩短缺,連醫護人員的防疫裝備、保護衣亦不足。理工大學日前宣布新研製了一款醫護用的防護全面罩,以3D打印技術24小時生產,預計每日能製造出1萬件防護面罩予醫管局,希望解決防疫裝備存貨不足的問題。

理工大學宣布成功研發了一款全新設計的醫用面罩,新設計面罩以3D打印技術製造,預計由即日起每日能製造1萬個予醫管局。現時理工大學已安排25部打印機24小時運作,希望能在短時間內大規模生產,舒緩防疫裝備存貨不足的壓力。

 今次的防護面罩設計分為唔同呎碼,能更貼近香港醫護頭型,保護度更高,另外亦在額頭位置加入了海綿,適合長時間配戴。 

 

除了今次的防護面罩,2月初理工大學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副教授兼副系主任容家富博士亦率領同事及研究生,製作一批消毒搓手液予社會福利署送給香港長者及弱勢社群。

 

 

資料來源:FB@理工大學理工大學工程學院醫院管理局 Hospital Authority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