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飲食」四大法則

文: Canice
2020.02.27

近年興起「低碳飲食」(Low Carb Diet)的減肥方法,但今次介紹的「低碳飲食」(Low Carbon Diet),所說的不是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而是一種低碳的生活方式,意思是減低依賴石油的生活模式,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減慢全球暖化的問題,在飲食上減少排碳,不但可保護環境,身體亦更健康!

1. 多菜少肉

不少數據指出,養殖畜牧產生的溫室氣體比種植蔬菜、水果需消耗更多資源,造成全球暖化,至於多吃素少吃肉的飲食原則,不但對身體更有益,亦可減少排碳量。

2. 就地取材
多選用本地及鄰近地區生產的食材,減少因交通運輸食物時而產生的温室氣體,
亦因而減少如冷藏物料,紙張、塑膠等運輸包裝。

3. 選取季節性食品
原本屬季節性的食物,因迎合市場全年供應,需以額外農藥、肥料,用等資源栽種,而增加碳排放量。另外,應減少採用大量調味品,化學品等醃製及加工食物,進一步減廢減碳。

4. 省能烹調
煮食時,可多以生吃、涼拌、快炒或熱水浸等簡單及快速的飲食烹調方法,簡化工序,亦能減少能源消耗。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