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10部經典韓劇值得一睇再睇 無懼劇荒!重溫令人怦然心動的浪漫情節

2020.02.29

近期武漢肺炎肆虐,不少人寧願留在家中煲劇都避免外出,除了追看新推出的劇集外,仲可以重溫經典韓劇,今次為大家整理2010年至今近10年的經典韓劇,當中許多浪漫心動情節令人一再回味!

 

1. 《秘密花園》 2010

《秘密花園》由玄彬和河智苑主演,玄彬在劇中飾演百貨公司社長金洙元,與特技演員吉羅琳意外發生靈魂交換,地位懸殊的兩人亦逐漸接近對方的心,劇中不少接吻情節被稱為經典外,當年更在SBS演技大賞獲得7個大獎!

 


2.《成均館緋聞》 2010年

由朴有天、朴敏英、宋仲基、 劉亞仁等人主演,故事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女主角金允熙女扮男裝進入成均館後,與李先俊、文在信、具容夏認識後開始了校園四人幫的友情與愛情故事。

 

 3.《擁抱太陽的月亮》 2012

《擁抱太陽的月亮》播出時創下52.59%的最高瞬間收視率,稱得上為「國民電視劇」,由金秀賢、韓佳人、丁一宇主演,講述意外喪失記憶成為巫女的女主角煙雨,命中注定為「朝鮮之月」世子嬪,機緣巧合下再遇王世子,二人漸漸相認相愛的故事。該劇除了是金秀賢一舉成名的代表作,飾演主角們童年的呂珍九、金裕貞發金所炫在劇中表現都相當令人矚目!

 


4.《屋塔房王世子》 2012

當年「穿越」題材大受歡迎,故事以朝鮮時代穿越到現代作主題,講述王世子意外地和臣子們一同穿越到現代首爾,偶遇收留他們的女主角朴荷,而她的外貌亦神似死去的世子嬪。 

 


 5.《主君的太陽》 2013

當年掀起劇迷追看熱潮的《主君的太陽》 ,由實力派淇員蘇志燮和孔孝真主演,故事結合驚悚和浪漫喜劇元素,講述女主角太恭實在事故後能看見鬼,經常因此要幫鬼實現願望,意外發現只要在男主角朱中元身邊就能好好不被鬼騷擾,後來慢慢發展出糾纏不清的愛情故事。


6.《來自星星的你》 2013年

《來自星星的你》相信是不少韓劇迷必定看過的作品,當年是全智賢回歸電視圈的劇集,更令金秀賢一炮走紅升格為男神!故事講述外星男子都敏俊由外太空來到400年前的朝鮮一直生活至今,及後與國民級女演員千頌伊發生的愛情故事,除了帶來全城追劇潮,更帶起炸雞和啤酒的熱潮! 


7.《沒關係,是愛情啊》

由趙寅成和孔孝真主演,特別以心理醫學為題材講述推理小說作家張宰烈與精神科醫生池海秀的故事,劇情描述不少精神病人的故事,甚至是精神科醫生亦患有精神病,每段故事都扣人心弦。雖然當年收視率不高,但劇情獲觀眾大讚! 


 8.《請回答吧1988

每次推出的《請回答吧》系列,都會引起全城觀眾競猜女主角的老公熱潮!數到系列經典,就必提《請回答吧1988》,劇中加入不少1988年的元素,帶領觀眾點到當年,令韓國人產生共鳴,而1988訴說在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的五個家庭的故事,充滿親情、愛情與友情,更成功勾起不少海外觀眾的共嗚。


9.《太陽的後裔》

《太陽的後裔》一開播已引一少觀眾收看,劇集特地到希臘取景,由宋仲基及宋慧喬主演,二人分別飾演軍人與醫生的愛情故事,歷經離離合合,浪漫劇情配美景,令人看等相當心動,雖然宋仲基及宋慧喬戀情最終無疾而終,但無阻粉絲對劇集喜愛!

 

 

 

10.《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可算是近年成為不少人心中經典的劇集,自宣布開播已吸引劇迷關注,全因由人氣劇集《太陽的後裔》的作家金銀淑擔任編劇,第16集最終回敢創下最高收視20.509%!故事講述孔劉於古時受奸臣擺佈,死於君主刀下成為「鬼怪」,需要遇到能將身上的劍拔除的鬼怪新娘。 

 

 

 來源:SBS、MBC、KBS、tv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