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冰層融化致獵食困難 北極熊糧食短缺捕殺同類互相殘殺(有片)

文: Ling Kwok
2020.03.02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北極冰塊加速融化,影響了北極熊的生活環境,令牠們陷入了糧食短缺的困境,導致同類相殘的情況大大增加。《國家地理》曾經拍到一對北極熊母子被雄性北極熊追趕,上演了一場殘忍的捕殺場面,實在令人慘不忍睹。

從國家地理頻道所見,有一對北極熊母子被雄性北極熊追趕,期間能夠清楚見到熊媽媽轉身想守護孩子,並有上前阻止敵人。可是事與願違,雄性北極熊緊緊追隨小北極熊。熊寶寶不小心掉進一個水池裡,雄性北極熊也立即跳入池中將牠咬住,就算熊媽媽也跳進去嘗試拯救,已經救不活自己的孩子。

北極熊媽媽意識到自己的孩子已被殺,可是已經無法改變現實,唯有保住自已的性命盡快逃走。

 

綜合外國傳媒報導,俄羅斯生態學家莫德溫斯基表示,一直以來都有北極熊食同類的情況,但情況比較少見,近日卻經常有北極熊互相殘殺的情況。這是因為他們的食物供應不足,雄性北極熊開始攻擊雌性及幼熊,亦有北極熊媽媽吃掉自己的子女充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