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大媽憂紙幣沾染新冠肺炎病毒 用微波爐「叮」現金結果燒燶紙幣

2020.03.03

武漢肺炎(又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部分市民加強防疫意識,在日常生活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例如勤洗手、清潔隨身物品及戴口罩等等。不過亦要小心弄巧反拙,事關江蘇有一位大媽因為擔心紙幣會染上細菌及病毒,竟然將人民幣放入微波爐加熱,希望藉此消毒。

據內地媒體報道,江蘇無錫一位李姓大媽因為懷疑人民幣可能沾染了新冠肺炎的病毒,於是將價值約3000元人民幣的紙幣放入微波爐加熱,希望透過微波爐為紙幣消毒。「叮」了不夠一分鐘,微波爐已經飄出了燶味,令李阿姨驚慌失措,馬上將現金取出來,但為時已晚,大部分紙幣已被燒燶。 

李阿姨感到心痛,拿著面目全非的紙幣前往銀行求助。由於紙幣的損毀情況比較特殊,無法通過儀器辨別,最後靠職員人手點算數量及檢查真偽,並為李阿姨重新兌換了3125元的人民幣。銀行方面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從金融機構出來的紙幣都是可以放心使用的「乾淨錢」。商業銀行會按照人民銀行要求,對醫院、農貿市場等渠道回籠的現金採取特殊處理並單獨封存,消毒後再交存人民銀行,不會對外支付。

來源:WEIBO@新華視點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