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V】蘭姨剖白悲慘過去哭戲令人心酸 黎燕珊現實中母兼父職養大子女

2020.03.04

TVB劇集《法證先鋒4》最近就講到「水泥童骨案」,劇情主要圍繞由黎燕珊飾演的「蘭姨」與由楊潮凱飾演的「浩仔」而展開。黎燕珊在劇中飾演尋子23年的母親,有多場哭戲,令觀眾動容,演技更獲得讚賞。

單元一開始,蘭姨與浩仔在尋親機構的幫助下團聚,黎燕珊與楊潮凱將母子失散多年重聚的感動成功演繹出來,獲得不少觀眾讚賞。 

最近劇情就講到蘭姨發現浩仔並非自己想找的麟仔,悲傷的她更餵浩仔飲含安眠藥的蘋果汁,其後高安(黃浩然飾)與郭Sir(譚俊彥飾)趕到,將蘭姨及浩仔送院。

之後蘭姨剖白悲慘過去,指自己當年被兄長所姦而誕下浩仔,並將其遺棄。黎燕珊在劇中有多場哭戲,將角色的悲痛及無奈演繹得十分到位,令觀眾看得心酸亦大讚她演技不俗。

現實中,黎燕珊離婚後母兼父職獨力養大子女。她曾透露自己的經歷雖然與「蘭姨」相差甚遠,但亦能體會母親與子女之間那種血濃於水的感情,在演繹角色的時候亦會將自身經歷投放進去。

來源:《法證先鋒IV》、WEIBO@黎燕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