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Call 36小時】昔日TVB童星吳諾弘棄讀男拔 做全職劍擊手為港奪奧運資格

2020.03.04

無綫深夜重播醫療劇《On Call 36小時》,劇集一開頭就講到范子妤(楊怡飾)在第一日轉到公立醫院工作路上大塞車,事關男童杜梓霖遇上交通意外,而張一健(馬國明飾)就即場為男童進行急救。

在《On Call 36小時》率先登場的男童杜梓霖,由童星吳諾弘所飾演。1999年出生的他,年紀輕輕已經參演過多部劇集,例如《心花放》、《法證先鋒II》、《巾幗梟雄》、《巨輪》及《宮心計》等等。

小時候的吳諾弘除了做童星在幕前演出之外,對劍擊亦充滿濃厚興趣,在小學時已經打學界比賽,更三度蟬聯全港小學學界個人花劍冠軍,認真犀利。之後他入讀拔萃男書院,讀到中五時,他認為運動員黃金時間很短暫,與父母商量後,在家人的支持下休學成為全職運動員。而他亦沒有辜負自己對劍擊的熱愛及家人的期望,在劍擊上屢創佳績,曾代表香港2016年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中,連挫歐洲及南美對手,最終名列男子少年組(U17)個人花劍賽第5位。

最近,身為香港劍擊代表的他與隊友出戰男子花劍世界盃埃及站,歷史性取得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團體賽資格及3項個人賽資格。

童星生涯對於吳諾弘而言是美好回憶,不過他發現自己更愛劍擊,決定放下演員身份,朝運動員方向發展。之前無綫拍攝《是咁的,法官閣下》,就找來了吳諾弘擔任劍擊指導,首次以指導身份參與TVB劇集製作。 

來源:FB@FIE吳諾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