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港肺炎檢疫中心完整名單/地址 西貢/火炭/荔枝角/柴灣鯉魚門

文: Toby Mok
2020.03.05

武漢肺炎疫情於香港繼續擴散,政府亦開始採取不同政策應對,繼之前醫管局宣布設立18指定診所以接收輕微發燒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病人後,政府最近亦在各區選址設立了多間武漢肺炎檢疫中心,包括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西貢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度假營、火炭駿洋邨等,作用為安排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與及由湖北省抵港、或者在抵港前 14 天內到過湖北省,但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接受強制檢疫,作為隔離觀察的用途。即睇香港各間新型冠狀病毒檢疫中心詳細名單及地點。

政府於各區設立檢疫中心,作用是以檢測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者及在抵港前 14 天內到過湖北省但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的健康狀況。

政府表示檢疫中心會有24小時執法人員及醫護當值。需要檢疫的人士進出中心時以專車接送,不會在社區活動。在未有衞生人員書面許可,不能進出檢疫中心。

根據檢疫中心現行措施,確診及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會在醫院接受隔離處理。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或接受家居強制檢疫的人士,不是確診或懷疑感染病人,而是沒有任何病徵的密切接觸者或於14天內曾到湖北省的人士。

另外,若接受強制檢疫的的香港居民在香港無法安排入住地方,則會安排入住2個設施進行檢疫,分別為: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及西貢戶外康樂中心。

 

政府於各區設立多間武漢肺炎檢疫中心,當中包括西貢北潭麥理浩夫人度假村、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度假營、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等,按下圖睇檢疫中心名單及部分檢疫中心內部環境。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