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滴露官方教消毒藥水正確用法 洗澡/衣物消毒/家居清潔3大稀釋方法

文: Tracy Chan
2020.07.18

受疫情影響,港人的衛生意識大大提高,不少人更會購買消毒藥水作清潔之用。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應如何稀釋才有最佳消毒效果。滴露早前就於Facebook解答了滴露消毒藥水的正確用法,大家用之前記得留意啊!

滴露指出,滴露消毒藥水主要有洗澡、衣物消毒、家居清潔3大用途。日常消毒家居表面時,可將2.5公升水與3瓶蓋消毒藥水混和 (1:40);如需額外消毒則可將1.25公升水與3瓶蓋消毒藥水混和 (1:20)。若消毒廁所、鋅盆、溝渠、廢物箱,則不須稀釋消毒藥水。

衣物消毒方面,將2公升水與2 ½ 瓶蓋消毒藥水混和,用以浸泡衣物、麻布、餐巾或毛帕等。
另外,洗澡時亦可在10公升水中加入2 ½瓶蓋消毒藥水,但不要用於破損的皮膚或傷口,除經醫生指示外,9個月以下的嬰兒不宜使用。
來源:FB@滴露滴露官網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