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辦公室隱藏高危位置一覽!10個清潔防疫貼士 降低病毒感染風險

文: Roy Yeung
2020.03.06

相信唔少香港打工仔已經陸續復工,回到辦公室工作,不過辦公室入面其實都有唔少隱藏的高危位置需要注意,今次就為大家列出幾個辦公室高危位置,再向大家建議一些清潔防疫小貼士,等大家可以安心返工,降低感染風險!

首先,辦公室屬於室內地方,而且人流眾多,建議各位打工仔切勿掉以輕心,在辦公室範圍亦需要時刻戴上口罩,保障自己及他人。

 

其次,返工回到座位第一時間應該將座位的物件清潔,尤其是經常接觸到的鍵盤、滑鼠等等,滑鼠、電話可用沾上消毒火酒的紙巾清潔表面,如有較細微位置想清潔,就可以用棉花棒沾上消毒火酒作清潔。

 

清潔鍵盤的方法十分簡單,首先將鍵盤反轉拍出灰塵,然後用沾上消毒火酒的紙巾清潔鍵盤表面。鍵盤縫隙位置可以用沾有消毒火酒的棉花棒作深入清潔,亦可以將雙面膠紙貼在卡片上,再把卡片插入按鈕間,便能一下將灰塵掃除。

午飯時候,相信唔少打工仔會選擇帶飯,不過叮飯前記得要清潔微波爐。小編在「驚安の殿堂」唐吉訶德搵到一款微波爐專用清潔布,只要將「蒸氣口」向上放入微波爐叮一至兩分鐘,再取出清潔巾,為微波爐內部作清潔就可以。如果沒有清潔布,亦可以將檸檬代替。

吃飯後,清洗飯盒的時候假如遇到難以清除的油漬,可以利用梳打粉加水,再用牙刷清潔;如果清潔後仍有異味,可以將檸檬切開塗抹在飯盒上15分鐘,再清潔飯盒。

最後提一提大家,辦公室的燈掣、影印機、飲水機都是一些較高危的位置,觸碰後切記用搓手液消毒雙手,降低病毒感染的風險。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