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8大家居收納實用技巧 慳位摺衫法/雪櫃食物擺放貼士

文: Toby Mok
2020.03.08

好多人屋企居住面積少卻雜物多多,令屋企凌亂不堪。外國就有收納專家教大家8大家居收納實貼士,例如摺衣服方法、儲存不同食物貼士等。讓大家可以更有效地好好收藏各種家居用品,令屋企空間變大,即睇8大家居收納實用技巧。

使用器皿裝食物

好多人都喜歡用食物原來的包裝去儲存食物。但其實食物包裝通常利用大量空氣及多餘物料包裝食物,以防食物在運送途中損毀或變壞。如果將食物去除包裝,直接放到適合的容器保存,相信會慳下不少位置。例如使用闊及矮身的玻璃瓶去代替原來長方型的包裝盒去保存麥片。

 

好好利用雪櫃頂位置

被不少人忽略的雪櫃頂其實是個良好的收納空間。礙於某些家庭採用較高身的雪櫃,拿取物件時可能不太方便,所以建議將比較少用的物品存放在雪櫃頂,例如不常用的小型焗爐、多士爐等等。

 

衣服採用直立式收納法

好多人都習慣將摺好的衣服平放再疊高收好。但其實這個方法除了浪費空間外,被放在底層的衣服亦難以被取出,所以建議採用垂直方式將衫放好,此方法可以清楚看到每件衣服的位置,並可以輕鬆取出想要的衣服而不整亂其他衣物。

 

按下圖睇其他5大家居收納技巧:

資料及圖片來源:Reader's Dige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