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V】古明華太太遇車禍行動不便 曾連踩50小時為愛女籌藥費醫腎病

文: Ling Kwok
2020.03.09

TVB劇集《法證先鋒IV》現正熱播,收視都有不俗成績。剛完結單元「大山村水泥藏骨案」,由古明華飾演兇手譚以喬。人稱古佬的古明華,原來過去到現在演齊4輯的《法證先鋒》,只是每次角色都不同,能夠有不同發揮。

55歲的古明華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並於1992年入行,第一次參演電影《旺角馬場》就獲得提名第1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1994年加入TVB,成為了其中一個經典的綠葉,尤其在2012年憑《巴不得媽媽》蘇基,獲得最佳男配角。

私底下的古明華同樣都是默默耕耘好男人。他在1996年與拍拖8年的女友Terri結婚,並於1998年誕下女兒Tammi。可惜太太遇上車禍致行動不便,無法再繼續跳舞事業,古明華於是肩負起養全家的責任,成為了全家的經濟支柱,由太太全職照顧女兒。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古明華的女兒10歲時確診患上「腎小球炎症」,病發時會全身水腫。古明華面對飽受病魔折磨的女兒仍然咬緊牙關,為了支付每月逾萬元的醫藥費,古明華於2010年自薦加入TVB配音組,同時演戲與配音。他曾坦言為了賺錢,試過50小時不眠不休地工作,幸好如今女兒的病情日漸穩定,古明華仍對女兒不離不棄,直言:「我願意把性命換給她!」

圖:IG@古明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