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住219呎 客廳5步行完 花園佔全屋三分之一要加建閣樓 網民:寧願要多間房

文: Ling Kwok
2020.03.09

77台「香港開電視」製作的節目《夠細奇則》為大家介紹香港各處的納米樓,多位香港室內設計師為了這些單位絞盡了腦汁,設計一個又一個最慳位、實用的裝修。不過自播出以來,網民見到不少納米樓的設計後,都只有一個感覺,就是要有一個舒適的住屋環境甚為艱難。

最新一集《夠細奇則》為大家介紹來自元朗洪水橋的一個私人樓宇,是一個兩人住的單位,約219尺,樓底也相對較高,大約有3米。可是單位設一個小花園,已佔了整個單位三分之一。

變相設計師唯有利用屋內的優點,就是樓底高,用來加建7呎乘以8呎的閣樓,用來做睡房,夠擺一張床及一個貼牆櫃。因為睡房空間較少,所以客廳兩邊位置都設計成為衣櫃,並盡量貼牆,看來空間感更加大。

雖然起居室看來闊落,可是空間仍然相當有限,難以放置一個洗衣櫃,也只能用迷你雪櫃,就算外面有小花園可供朋友BBQ,雪櫃太小其實也難以招呼朋友。而且小花園是露天,儘管設計師換上人造草,但仍避免不了多蚊蟲的問題,而冷氣機的分體裝置放在外面,花園也會變得侷促。

所以網民眼見單位內有花園是不設實際,因為單位只得219呎,寧願要多間房作為睡房瞓得舒適一點,都不想要多個花園無用武之地。直言:「間屋咁細,有個花園都冇用,呢度當酒店訓幾晚就可以話有趣,長住不了」看來吸引力實在不大。

來源:香港開電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