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務消耗卡路里 家居Keep Fit無難度!

文: PM
2020.03.11

抗疫在街,少了出外,少了運動,腰間肥了一個圈?
其實做運動不一定要去GYM,全屋家務做一轉,約兩小時,就等於做了運動,伸展了筋骨。只要持之以恆,一樣可以Keep Fit!


家務運動法1 ~吸塵和洗地

吸塵和洗地都能消耗熱量,想徹底清潔先要搬開家具,清空地板。吸床上的塵蟎,或高櫃的塵,就需要俯身及攀高,一連串的動作正好用腹部的核心肌肉群。清理櫃頂、梳化底等位置需要上下走動,運用全身的肌肉。期間,需收緊臀部肌肉,然後收緊上腹。走來走去吸地板,還增加了走路的次數!想加強效果,可以掃地代替吸塵。洗地時,可輪流交替以另一邊手臂運動,身體兩邊就能得到均等的鍛鍊機會。

家務運動法2 ~熨衣服

熨衣服要長時間站立,手臂又要在衣服上平均用力,可同時用到手臂及腹部的力量。期間,可以踮起雙腳腳跟,保時4-10秒,之後腳跟慢慢放回地面,就可鍛練後腿的肌肉。你更可加上做深蹲(squat)的動作,順道練翹臀。

家務運動法3 ~抹窗

抹窗是鍛練手臂拜拜肉的好方法,抹上、抹下, 然後打圈抹的動作,就可用上腹部、臀肌、下背部的肌肉。清潔窗戶時,注意安全,記住要左、右手輪流交替用.就可以鍛錬左、右手臂。

家務運動法4 ~掉垃圾

掉垃圾時,可分開多次,走到不同樓層或到垃圾站。不斷走上、走下樓梯,像如去GYM做的Steps練習般,促進心肺功能。

#港抗疫 #武漢肺炎 #抗疫 #運動 #家居運動 #減肥 #修身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