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公婆與家傭同住332呎開放式 閣樓做睡房全透明冇私隱 網民嘆:冇晒夫妻生活

文: Ling Kwok
2020.03.11

《夠細奇則》介紹全香港納米樓的裝修,反映現今設計師為了在有限空間設計舒適空間,真是絞盡腦汁。與此同時也見到現今大多納米單位都流行加建閣樓作為睡房,務求用盡每一寸空間。有一集講到有兩公婆與家傭同住332呎,而且要求多多,面對多樣限制與要求,設計師如何創造空間。

其中一集講到位於筲萁灣的一個單位,面積約332呎。該單位有兩公婆及家傭同住,設計師講到該單位的廚房與廁所沒有太大改動,反而客廳與閣樓因應業主要求大改動,單位需要多個訂製的組合傢俱,所以裝修費大約30萬。

地下近露台位疊有一個地台,有偏廳之用。戶主喜愛喝茶,所以訂製可抽起的茶几,讓戶主可以嘆茶。不過該位置同時是家傭的睡床,實際上家傭睡覺其實不太方便。

因為加建地台關係,要踏出露台也比較麻煩,要抽起半級地台,作為步出露台樓梯之用,網民看後表示該設計不太實用。

不過最令人難以接受的設計,就是用作主人睡房的閣樓,兩邊竟是透明設計。作為嘉賓主持的蓋世寶,雖然睇樓時笑言可以叫樓下斟茶遞水,又可以監察家傭煮食狀況,但其實她也講到,透明設計之下,就算是有樓上樓下之分,但也有睡在一起的感覺。

網民因此也難以接受,因為兩公婆住332呎,沒有小朋友下仍聘請家傭有點不實際,此外透明設計其實剝削了夫妻的私人空間,完全沒有私隱可言,批評聲音甚多。

 



來源:香港開電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