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修斯之船】父親涉毒殺小學師生淪為死囚 竹內涼真穿越31年前阻止悲劇發生

文: 王庭芝
2020.03.12

最近可謂穿越劇的天下,除了早前討論度爆燈的台劇《想見你》,TVB和ViuTV正同時段熱播的《慶餘年》和《二月廿九》又是玩穿越時空元素,其實日本近來都有一部收視高企的推理穿越劇,由《陸王》男星竹內涼真主演的《忒修斯之船》相信會啱晒喜歡燒腦題材劇集的朋友。

《忒修斯之船》改編自同名漫畫,在主角田村心(竹內涼真 飾)出生前一個月,他做警察的爸爸佐野文吾(鈴木亮平 飾)於1989年被指落毒殺死一間小學裡的師生,他堅稱自己無辜,但最終仍然被捕並判處死刑,直至現在仍在監獄中服刑。文吾的妻兒背負着殺人犯家人的身份,一直受盡外間指責,心亦從小對爸爸亦心存芥蒂。

事隔31年後,心在妻子(上野樹里 飾)的勸說下,鼓起勇氣去面對獄中的爸爸。去見爸爸前,他決定先去當年案發的村子一趟,但突然出現一陣迷霧,將心帶到1989年,他遇上年輕時的爸爸媽媽(榮倉奈奈 飾),受到他們的照顧,並重新認識爸爸的為人,漸漸認為案件可能另有內情。心決定對當年的案件展開調查和阻止悲劇發生,哪怕是改變歷史。

 

 

劇集不只有奇幻的穿越元素,在調查當年案件的過程十分緊湊,而故事亦對家庭、親情有深入的討論,不乏感人的部份。劇集收視屢創新高,日前播出的第八集收視更突破15.3%,如今尚餘兩集未播,還未看過的朋友可以立即追劇喇!

 

 

 

來源:《忒修斯之船》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