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廿九】張松枝不做奸角演單親父一樣搶鏡 「辰叔」亡妻墳前懺悔令人心碎

文: 王庭芝
2020.03.13

ViuTV熱播穿越劇《二月廿九》今晚大結局,故事講述生於2月29日的女主角Yeesa(吳海昕 飾)在2017年2月28日為自己慶祝生日,她在晚上11時59分59秒許願時,突然穿越到2020年的北海道,更預知自己的死亡。雖然劇集以青春浪漫掛帥,但飾演Yeesa父親的張枝松卻相當突出,不讓一眾年青演員專美。

相信張松枝對香港觀眾而言絕不陌生,現年52歲的他在90年代開始效力無綫電視,素有「綠葉王」的稱號,多年來經常扮演二世祖、奸商之類角色,充滿邪氣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雖然經常演反派,但他從不抗拒,亦不介意被定型,反而認為能夠有好好的發揮空間。

2012年是張松枝效力TVB的最後一年,之後他加入香港電視工作,但由於2013年香港電視不獲發牌,令旗下演去向不明,張松枝甚至一度考慮轉行紮鐵或賣保險,幸好外面仍有不少機會讓他演出,除了拍劇,他亦有機會涉足影壇,參演《Z風暴》、《S風暴》、周潤發主演的《無雙》等,近年他亦參演過ViuTV的劇集《三一如三》、《身後事務所》和《黑市》。

張松枝今次在《二月廿九》中扮演單親爸爸辰叔,經常在家中酗酒和對女兒發牢騷,一頭白髮和鬍子滿面的造型令張松枝顯得比他的真實年齡蒼老得多,而第七、八集張松枝佔極重戲份,他由後生演到老,並展現出辰叔的不同面貌。

當年他和妻子為小事嘈交而令妻子作動,但由於大風雪令他們無法去醫院,最終只能帶妻子向附近的神社求助,他在房間外焦急地等消息,最後女兒順利出世,妻子卻難產而死,令辰叔自問愧對妻子,亦不敢面對自己的過去,於是多年來封閉內心,跟女兒Yeesa亦沒有好好相處。

兩父女和好後,辰叔決定瞞着Yeesa首次前往北海道拜祭亡妻,並在亡妻墳前吐心聲,他認為是自己害死妻子,而自己多年來亦未盡父親責任,所以深感懊悔,這幕真情剖白實在令人心碎。在離開亡妻墳墓之際,他突然中風昏迷,令不少觀眾都一同擔心起來,希望辰叔吉人天相。

第八集尾的回憶片段是年輕的辰叔和妻子散步,溫柔地對妻子對話,身穿皮褸的他型格十足,與現代辰叔不修邊幅的造型相差甚遠。

今晚將迎來劇集大結局,一眾主角的最終命運好快就會揭曉。

 

來源:ViuTV、FB@張松枝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