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5位TVB離巢視后轉戰北上發展 佘詩曼吸金力強勁身家億億聲

2020.03.15

奪得「最佳女主角」登上視后寶座,相信是不少無綫女藝員的夢想。TVB過往有不少視后級女藝員,離巢後紛紛往外闖,北上發展轉戰內地市場。視后之一的佘詩曼離巢後吸金力不容小覷,預計身家過億。

蔡少芬

蔡少芬91年參選港姐入行,備受TVB力捧,是90年代末的花旦之一。她1998年憑著《天地豪情》,以25歲之齡成為當年最佳女主角。

其後,蔡少芬在08年與張晉結婚後逐漸減產,2010年代開始轉戰內地市場。11年,她出演《甄嬛傳》的皇后,之後在15年參與大陸人氣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令其人氣及知名度大增。16年拍攝的《老表,畢業喇!》是她相隔4年再為無綫拍攝的劇集,亦是她在TVB的最後一部劇。

宣萱

宣萱92年被TVB發掘成為旗下藝人,99年憑《刑事偵緝檔案IV》奪得最佳女主角,是千禧年代無綫當家花旦之一。拍攝完《萬鳳之王》後,宣萱2012年正式離巢,之後有一段時間主力在內地發展,曾拍攝《愛情悠悠藥草香》、《新都市人》及《聽雪樓》等劇集。

16年她以自由身形式重返無綫,拍攝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之後又拍攝《使徒行者2》。現時她已簽約天高娛樂,成為古天樂公司旗下藝人。

佘詩曼

佘詩曼97年參選港姐入行,在TVB拍攝過無數經典劇集,曾是無綫力捧的花旦之一。她曾在06年及14年分別憑《鳳凰四重奏》及《使徒行者》的演出而獲封視后,演藝實力備受肯定。

她在2011年與無綫轉簽部頭約,與其他經紀公司簽約並開始北上發展進軍內地市場,拍攝《忽必烈傳奇》等大陸劇集。

2016年她恢復自由身,自立門戶以個人工作室發展。2018年,她在《延禧攻略》出演嫻妃一角,令其在內地的知名度大為提升,工作機會接踵而來。之前曾有傳媒報道她在香港坐擁5個物業,身家過億,吸金力不容小覷。現在她簽約成為天高娛樂旗下藝人。最近她與黃曉明合作的新劇《鬢邊不是海棠紅》亦即將播出。

鄧萃雯

鄧萃雯在2009年憑著《巾幗梟雄》以大熱姿態奪得視后,2010年再憑《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獲封視后,成為首個「連莊視后」,風頭一時無兩。

2012年,她拍攝完《金枝慾孽》續集後離開無綫,轉戰內地市場,拍攝了《棋逢對手》、《美人製造》及《繁星四月》等劇集。此外,她亦有參與本地劇集,例如去年出演了ViuTV劇集《婚內情》。

胡杏兒

胡杏兒99年參選港姐入行,是TVB「2010年代五大當家花旦」之一,備受重用。她在2011年憑著《萬鳳之王》奪得視后,此外亦有不少經典作品例如《怒火街頭》及《我的野蠻奶奶》等。2015年,她約滿離巢,曾簽約HMV數碼中國,後來在18年自組工作室。

離巢後她主要在內地影視綜藝及電影方面發展,包括參與綜藝《跨界歌王》、《我家那閨女》等等,亦有參與本地電視台節目例如開電視《放學後》,劇集方面就有《那年花開月正圓》和《末代廚娘》等作品。除了電視劇及綜藝,胡杏兒亦有參與電影演出,更憑著《朝花夕拾.芳華絕代—拾芳》於「第七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奪得最佳女主角。

圖:劇照、IG@胡杏兒佘詩曼鄧萃雯宣萱蔡少芬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