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廿九》大結局】解開穿越時空唯一條件 開放式結局暗示拍續集可能性?

文: 王庭芝
2020.03.13

ViuTV劇集《二月廿九》融入穿越、推理和愛情元素,劇集在網上獲得不俗口碑,除了題材有新意,劇組更遠赴北海道實地取景,冬日的雪中北海道極具詩意,而畫面的光線和色調都充滿美感,全劇只有短短十集,不少網友睇完都話唔喉,開放式的結局令人聯想有無開拍續集的可能性。

第九集結尾是意外始終都發生,然而車禍喪生的竟是Ryan(徐天佑 飾)。今集的開始是關於幾個Ryan和余家聰(劉俊謙 飾)回憶的片段,原來Ryan之前曾經試過飲醉酒而與家聰大打出手。鏡頭一轉,在2020228日晚,家聰去到Ryan在日本實習的餐廳,跟Ryan說:「穿越這件事將我、你、Yeesa三人連在一起。」並着對方去電車站求證到底會否遇到2017年的Yeesa(吳海昕 飾)。

 

 

鏡頭再返到車禍一刻,受傷的Yeesa見到Ryan要死,手中握着御守的她發現自己突然間出現在神社外,並聽到神社巫女的聲音說:「在無盡的平行時空之中,有一個不變的定律,在所有的關係當中,總得有人犧牲,去成全另一個人。」Yeesa於是誠心許願,當她睜開眼時就發現自己再度穿越,來到車禍發之前約半小時。

 

 

Yeesa趕到即將發生車禍的地點,企圖擋住貨車,阻止它撞上Ryan和該時空的自己所乘坐的士,不過早於現場的家聰見到穿越而來的Yeesa,聽到她的計劃之後當然想阻止她。

 

 

就在貨車駛過來的一刻,家聰推開了Yeesa,自己被貨車撞到,最終的士順利駛過,家聰以自己的犧牲挽回YeesaRyan的性命。

意外後,傷心的Yeesa走到平台上,看着手中的御守灰飛煙滅,之後她就消失,這一幕正正是Yeesa第一次穿越時最後所見到的情景。

 

 

Yeesa車禍後昏迷了一年,醒來時已經是2021228日,但當她問到身邊人有關家聰如何,竟然沒有人認識家聰,甚至他不曾出現在車禍現場,而所有關於她和家聰相識的證據亦全部消失。

 

 

康復後的Yeesa返到之前工作的書店,竟然見到一個跟家聰長得一模一樣而且同名同姓的人,可是對方並不認識自己,眼前的家聰是一位作家,而Yeesa腦海中浮現起昔日的家聰跟自己說過平行時空的理論。

 

 

Yeesa和她的身邊的人都展開新生活,Ryan要去日本工作一年,但吩咐Yeesa要等他,而Yeesa的閨密Fiona和老公決定去外國做義工,至於嘉嘉就和「巴西龜」在一起,而Yeesa爸爸的身體亦愈來愈健康。

 

 

大結局的最後是Yeesa228日準備過生日,Fiona說:「唔知你今次仲會唔會穿越時空?」然後Yeesa就雙手合十許願,開放一個的想像空間給觀眾,未知有無續集的可能性呢?

 

來源: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